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银行天津浦安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并获当地公安机关表扬

2023-07-31 12:0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浦安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并获当地公安机关表扬 近期诈骗形势严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呈现产业化、专业化、团队化的作案趋势。伴随金融机构对银行卡的分级分类管

浦发银行天津浦安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并获当地公安机关表扬

近期诈骗形势严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呈现产业化、专业化、团队化的作案趋势。伴随金融机构对银行卡的分级分类管理,非柜面限额的设置让涉案资金由非柜面渠道转移至柜面取现,以此来切断资金流。近日,浦发银行天津浦安支行发现客户柜面异常取现,及时向警方移交线索,成功堵截一起可疑资金转移风险的事件,切断涉诈“资金链”,并协助警方抓获涉诈嫌疑人4名,挽回涉案资金6万元。

7月3日上午11点55分,客户王某某至浦安支行申请柜面支取现金6万元。运营人员询问客户取现用途时,客户告知用于其母亲看病,资金来源为买卖商品所结货款。运营人员通过观察发现客户行为举止异常,同时通过调阅银行卡流水发现,客户仅当日11点43分转入一笔资金6万元,客户支取现金为此笔转入的全额款项,此情况存在以取现方式转移资金的可能性。运营主管和柜员立即与天津市和平区反诈中心联系,及时上报可疑线索,并与嫌疑人展开周旋,拖延办理业务时间。和平区反诈中心及时出警,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1名、同伙3名。

浦发银行天津浦安支行运营人员迅速反应,警银联动、紧密配合,及时切断了不法分子的资金转移链条,受到了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的肯定与认可,并送来表扬信,后续双方建立了警银联动的沟通机制。

今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主体责任,将反诈工作做深做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为维护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