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消保为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专列”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4 10:3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消保为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专列教育宣传活动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有效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意识和能力,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消保为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专列”教育宣传活动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有效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意识和能力,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联动天津市河西区金融工作局、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鲜活有趣的“金融知识专列”教育宣传活动。

3月13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金融知识专列”列车驶向了天津市河西区人民公园。活动现场,金蕾志愿者在公园南门设立“靠浦集市”,并将此处作为“金融知识专列”列车的出发站,安排列车绕园行进,形成“移动+定点”宣传触角,以多样化形式向在场游客进行金融知识及金融政策的宣贯。

金蕾志愿者将时事热点、新闻热搜与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相结合,通过一对一讲解,使在场游客对自身合法权利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做好公众教育宣讲的基础上,金蕾志愿者创新设计“金融知识反诈飞行棋”游戏,组织在场游客积极通过问答互动摆放棋子,赢取奖品。问答题目涵盖非法金融活动主要表现形式、购买金融产品时的适当性原则、如何做好金融反诈等方面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在场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同时,活动邀请天津市河西区金融工作局、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老师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围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两大主题,提醒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增强风险责任意识,在场游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以本次“金融知识专列”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践行“金融为民”责任使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