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消除儿童暴力措施拉美领先 政策及法律相对完善

2019-04-15 20: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尽管巴西总体上暴力数据不容乐观,但有专门的法律和机构来保护儿童,防止对儿童的性侵、暴力,还有打击互联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济学人智库(EIU)近日发布的“走出阴影指数”(Out of the Shadows Index)调查报告指出,在打击针对儿童暴力方面,巴西在4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1位,在拉美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报道,该指数得分在0至100分之间变动,得分越高意味着一个国家在儿童发展方面的公共政策、法律、环境越完善。巴西的得分为62.4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5.4分)。排在拉美第二位的是墨西哥,得分为52.7分。排在全球前三位的分别是英国、瑞典和加拿大。该报告得到了橡树基金会和世界儿童基金会的支持。

  为了计算指数得分,经济学人智库考虑了国家在打击对儿童性侵犯方面有没有专门的法律和监管框架,政府有没有收集数据的能力,民间社会是否有参与行动等。尽管巴西总体上暴力数据不容乐观,但有专门的法律和机构来保护儿童,防止对儿童的性侵、暴力,还有打击互联网色情和恋童癖的法律。此外,巴西媒体也参与其中,教育部也采取措施提高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意识、为受害者提供帮助等。

  尽管巴西的得分还算“说得过去”,但巴西人权部“100热线”的数据显示,巴西平均每小时有4名儿童被性侵犯。巴西卫生部的数据也显示,2011年到2017年,共记录了18.45万起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性暴力事件。在针对儿童的性侵犯中,51.2%的受害者年龄在1至5岁,也就是幼年时期。

  经济学人智库研究员、巴西指数的报告负责人凯瑟琳•斯图尔特(Katherine Stewart)表示,巴西在改善其排名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她建议政府在履行承诺、提高能力方面多下功夫,比如拨发专项资金来提升机构和人员在处理这类问题上的能力,为警力拨发更多款项,并成立一个高级的局级单位来专门处理对儿童性侵的问题。

  “需要有专门的拨款和机构来发布针对这一主题的年度报告,这才能代表政府把孩子们的安全当回事。如果没有强大的数据库,很难将资源合理定位到合适的机构。”她说。凯瑟琳的另一个建议是为那些对儿童实施性暴力的人制定康复方案,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巴西儿童基金会主席罗伯塔•里维利诺(Roberta Rivellino)表示,一个孩子经历越多逆境,患糖尿病、抑郁症、滥用化学药品的可能性越大。他表示,他们的职责就是加强宣传,社会对此类话题讨论越多,越能够帮助法律的制定和完善。

  巴西儿童基金会在13431号法令的设立方面起到了重要的舆论推动作用。该法令在2018年被批准,避免了受害儿童在多个服务网点重复讲述自己被侵犯的故事,避免他们进行多次痛苦回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