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及时雨”缓解柬埔寨电力供应不足

2019-05-09 21: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黄耀辉)由于近期普降大雨,柬埔寨7座水电站水位上升缓解了国内电荒困境。

  中新社金边5月9日电 (记者 黄耀辉)由于近期普降大雨,柬埔寨7座水电站水位上升缓解了国内电荒困境。据柬埔寨电力部门9日证实,首相洪森8日在公开场合表示柬埔寨水电站发电量已增至日发电量600兆瓦。

  洪森说,今年3月以来,柬埔寨因天气异常干旱,导致水电站水位下降影响发电,旱情严重时全国水电站日发电只有100兆瓦。

  洪森表示,由于降雨量不足导致国内电荒已实行“配电”制,金边和暹粒各地分时段停电。

  据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此前预测,今年的雨季或延至本月中旬,目前有提前的可能。洪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警惕预防各种自然灾害,做好应对雨季自然灾害的发生。

 

  据柬埔寨能源报告显示,去年柬埔寨自主日发电共2650兆瓦,其中1326兆瓦日发电是来自7座水电站,占总电量的50%。

  据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协会介绍,目前中方在柬埔寨已投资10个电站,其中一个火力电站,9个水利发电站。(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