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将于10月落成开光

2019-05-12 13: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将于今年10月5日落成开光。

  中新网多伦多5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将于今年10月5日落成开光。当地时间5月10日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多伦多举行的佛诞吉日千人素宴活动中,向十年来关心和支持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的捐助者和参与者致谢。

 

  中国的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四大道场,分别供奉文殊菩萨、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被誉为佛教四大名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等在逾半个世纪前到北美弘法之初便发愿,要筹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

  规划建设中的加国佛教四大名山总占地面积约5.5平方公里。首期工程是占地约2.2平方公里的加国五台山。2011年5月,在达义大和尚的努力下,位于多伦多东北百余公里之外的加国五台山得以奠基。2018年8月,加国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最后一根大梁完成上梁。

  据记者了解,山西五台山捐赠的五方文殊菩萨像现已安座加国五台山。除大雄宝殿外,加国五台山还将建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等建筑及诸多佛塔等。建成后的加国五台山将是一个集宗教、文化、艺术、教育、环保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园区。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建成后,有望成为海外最大的仿中国古建筑群。

  今年四月初八佛诞日前夕,湛山精舍举办主题为“十年建寺,感恩有您”的第十一届“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达义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加国五台山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大雄宝殿开光将是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建设史上值得庆贺和纪念的大喜事。他邀请各方嘉宾、信众届时共同见证珍贵时刻。

  本届千人素宴会场嘉宾云集,多个传承的高僧济济一堂,多种语言的经声余音袅袅,约一千三百人出席这一盛大佛事庆祝活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