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科尔蒂索着手组建巴拿马新政府内阁 将关注这些问题

2019-05-16 17: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科尔蒂索承诺,将会选出一位有农业背景的人,作为新任农业发展部(MIDA)部长,该部委其他官员将统一听从总统调遣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巴拿马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劳伦蒂诺·科尔蒂索已着手开始组建新政府内阁,并公布了包括偿还公共部门债务、削弱物价控制等一系列政府计划。科尔蒂索表示,他将对国内各个经济部门,尤其是农业的状况保持关注。

 

  科尔蒂索承诺,将会选出一位有农业背景的人,作为新任农业发展部(MIDA)部长,该部委其他官员将统一听从总统调遣。

  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一位能够协调大局、视野开阔、了解农业技术的人选。能够协调大局是最重要一点,我要的不是一个只会与他人对质的人。无论是谁当选,我对他交代第一件事都会是倾听和善待农业生产者,因为他们经受了很大的打击。”

  科尔蒂索还指出,农产品进口事宜将重新指派给农业发展部管理,并在该部委内部创建一个取代巴拿马食品安全局的新机构,有关建立新机构的草案预计在6月底完成,然后政府将对其发起广泛协商。

  据报道,科尔蒂索于5月13日会见现任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时,还向其询问了国库的资金状况。“我们需要知道国库中有多少钱,是否有必要贷款,要贷多少,以便能够还清债务,从而重新激活国家经济。”他说。

  报道称,截至2019年7月,巴拿马的“价格管控”计划将实行满5年。新政府从上台开始,将分批消除对一些商品的价格管控。科尔蒂索说,有关部门将对国内商业进行监督,以避免有人趁价格管控放松之机哄抬物价。他强调,为了避免对消费者造成影响,不是所有商品都不再经受价格管控。

  “我们也希望‘基本菜篮子’的成本能够降低,但有些(国际)因素是巴拿马无法控制的,我们最需要确保的是产品的供应。”科尔蒂索补充道。

  据报道,科尔蒂索认为,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没有少,但当年轻人求职时却找不到工作,这是由于巴拿马的教育系统与劳动力市场的真正需求之间存在冲突,新政府要做的就是消除这一冲突。

  此外,科尔蒂索称,新政府将在得到相关财务报表和精算技术报告后,立即解决社会保障局中存在的问题。他称:“我们希望尽快拿到相关文件并召开对话会议,以便告知全国人民社保局养老金计划目前的真实情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