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一个“OK”手势引发的争议:勒庞自拍外泄惹麻烦

2019-05-17 11: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在西方,有些手势可不能随便比。RT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社交平台脸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温家越】在西方,有些手势可不能随便比。最近,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 勒庞就因此惹上了麻烦。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上流传着一张勒庞的自拍。照片中,她面带微笑,和爱沙尼亚极右翼政党保守人民党(EKRE)议员鲁本·卡勒普(Ruuben Kaalep)一同举着疑似支持白人至上主义的“OK”手势。照片由卡勒普上传到其脸书个人主页。

  可是,勒庞的甜美自拍可没给她带来赞美,而是如潮的批评。

  报道称,面对质疑,勒庞回应表示:没听过这个手势还有第二层含义。

  那么,勒庞提到的“第二层含义”到底是什么呢?

  英国《镜报》介绍称,用左手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圆圈,与英文“White Power”(白人权力)有关,因此在西方一直被白人至上主义者使用。

 

  《卫报》说,勒庞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自拍和手势都是别人要求的,“对我来说(它)就是‘ok’的信号,”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手势的第二层含义。

  《卫报》又说,后来,勒庞才被告知这手势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立刻要求(卡勒普)将这张照片从脸书删除。”

  《卫报》注意到,目前,该照片已被删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