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欧盟缅甸首度举行高级别磋商

2019-05-17 11: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德永健)欧盟与缅甸16日在布鲁塞尔首度举行高级别磋商,就政治、经济、贸易投资等一系列议题展开对话。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缅甸16日在布鲁塞尔首度举行高级别磋商,就政治、经济、贸易投资等一系列议题展开对话。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当日发布的公告,此轮磋商由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和缅甸外交部常务秘书吴敏都共同主持,议题包括欧缅政治和经济发展、贸易投资、发展合作、缅甸和平进程、人权问题等。

  公告称,双方亦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如欧盟东盟合作、欧亚互联互通、欧缅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合作等,愿共同应对和平安全、环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挑战。

  公告表示,欧盟将继续强有力支持缅甸民主转型、和平与国家和解、富有包容性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愿以缅甸可持续发展计划(2018-2030)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彼此发展合作,同时双方同意应携手提高缅甸法治和国家治理水平。

 

  另一方面,2018年缅甸对欧出口显著增长,欧盟在缅进行可持续性投资,缅甸欢迎欧盟在创造就业岗位等方面的贡献,对欧盟提供的发展援助,尤其在教育、农业、农村发展、国家治理等领域的援助表示感谢。

  公告又指,双方同意欧缅高级别磋商系重要平台,有助增进双边关系,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为此除已有的人权对话和欧盟对缅贸易优惠监督机制,未来双方将定期举行欧缅高级别磋商。

  2013年缅甸推进改革之际,欧盟与缅甸关系一度升温,当时欧盟决定对缅甸永久解除除武器禁运外的一切制裁,但去年6月欧盟针对罗兴亚人问题,将缅甸军方和警方的7名高官列为制裁对象,半个多月前又宣布将缅甸武器禁运延长一年,并继续对14名缅甸军方和边防警察高官实施制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