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瑞士举行全民公投拟加强枪枝管制 拥枪派极力反对

2019-05-20 1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受欧盟要求加强枪支管制的影响,当地时间5月19日,瑞士举行全民公投。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欧盟要求加强枪支管制的影响,当地时间5月19日,瑞士举行全民公投。投票结果显示,瑞士选民以64%对36%的压倒性多数支持进行相关法律变革,以加强枪支管制。但拥枪支持者认为,为欧盟修改法律在对抗恐怖主义方面毫无用处。

 

  据报道,鉴于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在欧洲境内造成重大伤亡,欧盟两年前修改了持有武器的相关法令,决定对特定半自动枪支严加管控。尽管瑞士并非欧盟成员国,但必须遵守与欧盟签订的一系列错综复杂、互为连动的条约。不过,这在拥枪文化根深蒂固的瑞士引发了激烈争论。

  尽管瑞士政府已警示,相关立法对维持瑞士与欧盟的条约关系十分重要,但拥枪支持者仍进行了强力的游说和反击,且获足够多的支持者联署,成功启动公投。

  据悉,若是这次公投中拥枪派获胜,则瑞士有可能被排除到欧盟申根区及规定难民申请庇护流程的《都柏林规则》(Dublin accords)的适用范围之外。

  瑞士当局警告,如果发生此种情况,瑞士将因此蒙受每年高达“数十亿瑞士法郎”的损失。

  不过,拥枪支持者认为,政府的说法“夸大不实”,为欧盟修改法律就是削弱国家主权,且“在对抗恐怖主义方面毫无用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