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泰国一季度经济增长2.8%逊于预期

2019-05-21 19: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国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2.8%,不仅逊于预期,而且也是4年多

  中新社曼谷5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国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2.8%,不仅逊于预期,而且也是4年多来的最低增长水平。

  环比来看,经调整后泰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1.0%,也低于原先预计的1.4%。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出口和公共投资的下降,以及旅游业的增长放缓和高额家庭债务抑制了消费者支出。

  鉴于当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泰国大选后国内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该委员会将泰国今年经济增长幅度区间从早前预测的3.5%-4.5%下调至3.3%-3.8%。

 

  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4.1%,为该国经济6年来的最高增长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