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国首相正式宣布辞职日期

2019-05-24 21: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24日正式宣布她将于6月7日辞去首相职位,进入看守政府阶段。

  中新社伦敦5月24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24日正式宣布她将于6月7日辞去首相职位,进入看守政府阶段。

  英国各大媒体24日争相报道了特雷莎·梅宣布辞去首相职位具体时间的消息。

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与“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会面后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党首职位,并于6月10日开始的一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

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与“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会面后宣布,将于6月7日辞去党首职位。

  特雷莎·梅当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情绪激动而声音哽咽地对英国媒体表示,担任英国第二位女首相是“我一生的荣幸”,“我将于6月7日星期五辞去首相职位”。这一举动也将为其因脱欧而动荡不已的三年首相生涯画上句号。

  英国政界近期要求特雷莎·梅辞职的呼声愈来愈大,媒体此前也纷纷猜测其辞职的时间。

  特雷莎·梅表示,她离开时将“没有恶意,但怀着巨大而持久的感激之情,因为我有机会为我热爱的国家服务”。她说,“我未能实现脱欧,这是一个让我深感遗憾的问题,而且将永远是一个让我深感遗憾的问题。”

  英国政界普遍认为,在英国“脱欧”进程充满不确定时刻,特雷莎·梅的辞职将引发英国下一任首相的激烈角逐。(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