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泰国前总理川·立派当选新一届国会下议院议长

2019-05-25 23: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人川·立派25日在泰国国会下议院投票选举中当选下议院议长。

  中新社曼谷5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人川·立派25日在泰国国会下议院投票选举中当选下议院议长。按照泰国宪法,下议院议长也担任国会主席。

  当天,泰国国会下议院召开大选后的首次会议,各当选议员宣誓就职。之后,议员们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下议院议长。最终,来自老牌政党民主党的川·立派获得258票,前副总理、来自为泰党的颂蓬(Sompong Amornvivat)获235票。川·立派当选下议院议长。

  1938年7月出生于泰国南部董里府的川·立派,曾在1992年至1995年和1997年至2001年两次担任泰国总理。在他的政治生涯中,还曾担任过泰国副总理、下议院议长,并曾在司法、卫生、商业、教育等多个政府部门担任过部长职务。

  此前,在24日举行的泰国新一届国会首次上议院会议上,原立法议会主席蓬贝作为唯一的被提名人当选上议院议长。按照宪法,上议院议长将出任国会副主席。

 

  泰国于3月24日举行2014年军方政变后的首次大选,由全国选民选举产生国会下议院议员。国会上议院议员则由政变后成立并执政至今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按照日程,上议院议长和下议院议长产生后,两院议员将于近期一道选出新一任政府总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