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和世界:联合对抗新冠肺炎”研讨会在埃及举行

2020-03-06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埃及前驻华使馆新闻参赞艾哈迈德·萨拉姆广泛关注国际主流媒体对于世界疫情动态及中国防控疫情的报道。

  中国和世界:联合对抗新冠肺炎”研讨会在埃及举行 充分借鉴中国已取得的防控经验与成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由埃及主办的主题为“中国和世界:联合对抗新冠肺炎”研讨会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埃及商贸、文化、媒体和医疗界的知名人士共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方案和世界应对。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李东公参、埃及阿巴斯胸科医院院长穆罕默德·埃德、埃中商业委员会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苏伊士运河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哈桑·拉贾卜及中埃各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埃及前驻华使馆新闻参赞艾哈迈德·萨拉姆广泛关注国际主流媒体对于世界疫情动态及中国防控疫情的报道。他认为,在数字化媒体高度发展的信息时代需要重视对信息的甄别,这样才能更好地消除流言及不必要的恐慌,以社会稳定为前提应对疫情。萨拉姆对中国在防治疫情期间的信息公开予以肯定。他说:“面对疫情,中国社会不曾恐惧。中国抗击疫情不仅是为了中国自身,更是在代表着世界与病毒作战。否则,疫情在世界蔓延的程度将更为糟糕。”  

  埃及阿巴斯胸科医院院长穆罕默德·埃德则从医学专业角度,就中国医疗卫生系统应对疫情的阶段性举措和埃及本地防控疫情的预防性措施进行了解读。埃德表示,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症下药”,有效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差异化、层次化防治。他认为,在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下,埃及应充分借鉴中国已取得的防控经验与成果。他说:“我们看到中国的各级医院,从中心城市到地方因地制宜进行新冠肺炎的防控与收治。从疑似病例排查到确诊隔离,与病患家属进行有效沟通,为民众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将数据报告精确到每一条街道等等。埃及卫生部门需要从中国防治经验中借鉴的方面有很多。”

  埃中商业委员会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则表示,从“严防严控”到“复工复产”,体现了中国强大的国家经济秩序与韧性。疫情期间,保持积极的投资与合作信心也是埃中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他说:“疫情对中国以及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多国在经济发展和规划布局方面都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影响,但埃及各大企业及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保持着充分信心。埃中两国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国企业在埃及承担着多个国家级重点工程,双方经贸关系相互依存,我们也期待中国经济的引擎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重启。”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代表、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介绍,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初衷是为了向埃及民众介绍正在与疫情战斗着的中国的真实情况。他说:“今天研讨会邀请的嘉宾来自政治、文化、语言、经济以及医学等领域,有助于纠正一些谣言和不正确的信息。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埃及人民了解真实的中国:中国具体遇到了什么,怎么应对的。世界逐渐会意识到:我们应该感谢中国。”

 

【编辑:苑菁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