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印尼“严打”囤积倒卖口罩行为

2020-03-06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林永传)连日来,印尼警方加强专项巡查,在首都雅加达及中爪哇省会三宝垄市等地查抄多处囤积口罩窝点,“

  中新社雅加达3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连日来,印尼警方加强专项巡查,在首都雅加达及中爪哇省会三宝垄市等地查抄多处囤积口罩窝点,“严打”囤积倒卖口罩等新冠肺炎防护用品行为。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市场上口罩价格一路飙升,很多地方甚至出现高价购买都“一罩难求”现象。

  本月2日,印尼总统佐科通报该国首次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后,首都雅加达连续两天出现抢购防护物品和日常生活物资现象。佐科在亲自出面安抚民众、呼吁无需抢购生活物资的同时,下令该国总警长依法“严打”囤积倒卖口罩等防护物品行为。

  随后,该国首都雅加达和中爪哇省会三宝垄市等地警员闻令而动,查抄多处囤积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窝点。  

  雅加达警察厅刑侦局警员根据线报突袭唐格朗地区一处仓库,起获疑被囤积的近60万个口罩;雅加达西区刑事警察在一栋公寓楼里查获一处囤积口罩窝点,起获350盒口罩。

  在该国中爪哇省会城市三宝垄,两名囤积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的嫌疑人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该省工业与贸易局局长阿里夫·桑波多称该省政府正与警方联手“严处”囤积口罩、恶意抬高物价等违法行为。该官员称,囤积口罩或恶意抬高物价者可被判最高5年监禁和罚款500亿印尼盾。

  据印尼媒体5日报道,该国本月2日首次发现的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正在雅加达北区一家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在该院治疗的多例疑似病例正等待检测结果。本月1日晚从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回的69名该国船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67名呈阴性、2名还需继续检测观察。目前该69人正在雅加达附近一无居民小岛上进行为期4周的隔离。(完)

 

【编辑:郭佩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