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乌克兰内阁“换帅” 什米加尔被议会批准接任总理

2020-03-06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基辅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地时间4日投票通过总理贡恰鲁克的辞职申请,并批准杰尼斯·什米加尔出任新总理

  中新社努尔苏丹3月5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地时间4日投票通过总理贡恰鲁克的辞职申请,并批准杰尼斯·什米加尔出任新总理。乌克兰新内阁当天也获得最高拉达批准。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4日召开特别会议,议员们经过投票,先后批准贡恰鲁克辞去总理职务、副总理什米加尔担任新总理,并通过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什米加尔现年44岁。据乌媒体报道,他精通英语和波兰语,曾在乌克兰大型能源企业任职。2019年8月,什米加尔出任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州长。今年2月,他被任命为乌克兰副总理兼社区与领土发展部部长。

  乌克兰新内阁除总理什米加尔外,还包括3名副总理和12名部长。3名副总理分别为米哈伊洛·费奥多罗夫、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和瓦季姆·普里斯泰科。  

  乌媒分析称,“前总理”贡恰鲁克的去职“并不意外”,似更像是一个“靴子落地”问题。现年35岁的贡恰鲁克2019年8月出任乌克兰政府总理。今年1月,乌克兰社交媒体上流传出一段疑似贡恰鲁克的会谈录音,其中有批评泽连斯基的言论。录音曝光后,引发各界对贡恰鲁克及其团队对泽连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评。贡恰鲁克随后向泽连斯基请辞,遭到回绝。

  乌媒2月底报道贡恰鲁克再次请辞,贡恰鲁克随即否认,但承认与总统商讨过该议题。本月3日,多名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议员表示,泽连斯基当天召集执政党议员开会,提议由副总理什米加尔接替贡恰鲁克担任总理。(完)

 

【编辑:郭佩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