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额度充足 4月份国债可“随到随买”

2019-04-04 17: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份的电子式国债开始发行,一些上个月没有买到凭证式国债的市民开始活跃起来。利率方面,今年的电子式国债是

  4月份国债可“随到随买”

  福州晚报讯 4月份的电子式国债开始发行,一些上个月没有买到凭证式国债的市民开始活跃起来。记者昨日从在榕银行获悉,根据央行和财政部新规,本月开始对储蓄国债发行进行改革并放开发行额度控制,让投资者在发行期内“随到随买”。

  “以往国债发行的时间为3月至11月的10日至19日,这两年国债销售火爆,往往在发行首日即售罄,第二天几乎不可能买到。”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国债之所以很难买到,除了发行时间的问题,还和发行额度固定有关,一期凭证式国债一般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一期电子式国债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左右。

 

  从本月开始发售的电子式国债将和以往大不相同,以4月份为例,发行时间从以往的10日至19日调整为整个月都可以购买。也就是说,今年首期电子式国债发行时间提前,第一期4月1日就已经开始发售了。

  此外,本次电子式国债的发售期限也分成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发售一次3年期和5年期国债。其中,4月1日至9日发行2019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期限分别为3年、5年,2019年4月1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日支付利息,分别于2022年4月1日和2024年4月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4月10日至19日发行2019年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期限分别为3年、5年,2019年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分别于2022年4月10日和2024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4月20日至30日发行2019年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期限分别为3年、5年。

  利率方面,今年的电子式国债是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按年付息。

  值得注意的是,4月发行的3批次国债中,每一批次的起息日都是当批的第一天,而且每一批次的同期限发行利率是相同的。因此,建议市民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随时安排投资。

  据介绍,目前国债“随到随买”还只是试点,试点时间为4月份。试点结束后,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将根据试点情况确定是否继续推广,只要投资者觉得试点效果好,推广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国债,需要先把资金存入银行卡,然后开通电子账户,即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银行卡(折)。前往柜台购买需要带上银行卡(折)和身份证,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自助购买,发售期内每天的8:30~16:30均可购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