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银保监会发文严防市场乱象反弹回潮

2019-05-17 20: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过去两年,银保监会连续开展整治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为防止市场乱象反弹回潮,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银保监会17日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宣布将持续推动银行股权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治

 

  过去两年,银保监会连续开展整治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官方表示,两行业市场乱象成因复杂,整治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可能一蹴而就。银行业保险业仍然处于风险易发多发期,一些重点领域重点机构的风险及顽疾仍然存在。

  据介绍,此次《通知》为2019年整治工作设立了三大目标:查处屡查屡犯,消化存量,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合规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查处重点风险,遏制增量,在推动银行业保险业生态修复方面取得新进展;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今年整治工作要坚持防风险与稳增长相结合,坚持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治乱象,通过乱象整治解决和回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的痛点和难点,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引导资金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实现防风险、治乱象和稳增长、调结构的有机统一。

  同时,官方还将坚持保持定力与把握力度相结合,既坚持对市场乱象的“零容忍”,又主动适应宏观形势变化,把握好节奏力度,严防处置风险的风险。

  针对存在问题的重点领域,银保监会将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具体而言,银行机构从股权与公司治理、宏观政策执行、信贷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重点风险处置等五个方面开展整治;非银行领域各类机构按照相关要点开展整治。通过整治,严查政策执行,严查新规落实,突出风险和问题导向,突出处罚和问责,下大力气解决违规成本过低的问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