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A股成功致“富”,该怎么“上车”

2019-05-28 16: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认为,投资者可从外资旧爱股、科技新贵股、政策龙头股等

  A股成功致“富”,该怎么“上车”
  三大股指昨日全线走强,业内支招投资者可从三个方面进行中长线布局外资扩容受益股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 刘琼萍)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记者注意到,继5月14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高至10%后,上周末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值得关注的是,其公布的1097只个股名单显示,有20余只湘股入选。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市北上资金有望再度回流,国际资金依然会加大对于A股投入比例,投资者可从外资旧爱股、科技新贵股、政策龙头股等三个方面进行中长线布局外资扩容受益股。

  A股成功致“富”

  20余只湘股在纳入名单之中

 

  数据显示,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38%,报收于2892.38点;深证成指上涨2.31%,报收于8979.83点;创业板指大涨3.34%,报收于1491.95点。不过,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4527亿元。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了解到,此次入选富时罗素名单的1097只A股,对比此前富时罗素公布的观察名单,剔除了ST康美、紫光国微、云南白药3只个股,新增中原环保等12只个股。其中有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记者注意到,爱尔眼科、方正证券、中南传媒、中联重科、蓝思科技、芒果超媒、老百姓、步步高、湖南黄金、景嘉微、隆平高科、九芝堂、华菱钢铁、艾华集团、友阿股份、旗滨集团、三诺生物、湘电股份、大康农业以及新五丰等20余只湘股也在名单之中。

  去年9月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根据相关安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有券商测算指出,从短期来看,受到纳入MSCI指数和富时罗素指数影响,或会有千亿美元的外资增量,其中此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累计为A股带来120亿美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称标普道琼斯指数也曾于2018年表示,将把可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中国A股纳入其有新兴市场分类的全球基准指数,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而从去年标普道琼斯指数正式公布的1241家拟入选A股上市公司来看,其中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石油、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万科集团、格力电器等个股。

  业内教你“搭车”

  三方面关注外资扩容受益股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月北上资金的累计净流出额达527.46亿元,这一净流出金额已经刷新月度历史新高。“虽然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但是考虑到国内经济形势和A股的投资价值,以及MSCI如期首轮扩容等因素考虑,中长期来看,金融市场持续对外开放的趋势不会改变,A股国际化的进程仍在不断推进,外资将长期流入A股。”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认为,投资者可从外资旧爱股、科技新贵股、政策龙头股等三个方面进行中长线布局外资扩容受益股。

  易凯指出,外资旧爱股方面,从历史行情来看,金融和消费个股一直是海外资金的最爱。以往北上资金的旧爱品种,投资者应该考虑波段性布局,在外资持续性流出告一段落之后,市场企稳之际,进行逢低布局,到高位外资选择流出之时也随之减仓。特别是对于部分外资偏爱的老品种,在之前调整行情股价表现相对抗跌的个股,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个股;科技新贵股方面,投资者可针对此次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创业板个股所涉及的行业细分龙头公司,特别是符合国内经济发展的行业,如医药、新能源、信息技术、传媒等行业,可关注温氏股份、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泰格医药、先导智能和爱尔眼科等个股;政策龙头股方面,投资者则可重点关注近年来国家经济扶持政策受益的龙头股品种,如5G、生物制药、金融开放等品种,如富时新兴市场指数行业偏好银行、计算机信息技术及能源板块,都符合这一特征,相关个股或被纳入,建议关注南京银行、广发证券、上海电力、长江电力、中兴通讯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