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22只新股连发 A股打新“黄金周”

2019-07-08 1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公司挂牌上市之前,新股发行也进入冲刺阶段。根据最新数据,目前科创板公司一级市场发行出现估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将上市
  22只新股连发 A股打新“黄金周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公司挂牌上市之前,新股发行也进入冲刺阶段。根据安排,本周A股共有22家公司准备发行,其中,有21家公司为科创板。对打新一族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黄金周”。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7月22日,首批科创板企业将上市敲钟,赚钱效应的预期也让不少投资者对打新难中签感到遗憾。不过,根据交易所安排,本周A股将有22家公司发行,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这个规模在A股历史上非常少见。其中,有21家公司为科创板公司。

  根据最新数据,目前科创板公司一级市场发行出现估值高、发行价高以及超募资金等“三高”迹象。不过,有分析认为,作为市场化发行的科创板,“三高”难以持续。对上市初期的科创板股票,非中签的散户不宜盲目参与。

 

  新股“三高”再现

  记者梳理上交所披露的数据,截至7月7日记者发稿,已受理142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状态为“已受理”的有23家,“已问询”的有87家公司,提交注册的公司有6家。而已经完成注册的公司有25家,这25家公司也是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预计筹集资金325.6亿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A股收盘,沪市上市公司平均估值为13.98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24.05倍,即使是创业板,目前平均市盈率也只有40.97倍。但科创板首批公司中,发行市盈率超过40倍的不在少数,甚至有部分公司发行估值接近80倍,而且伴随超募迹象。

  一些投资者认为科创板首批发行企业估值过于偏高,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风险,不排除监管层会出手指导。“如果从数据看,近期公布发行价的科创板公司确实有‘三高’迹象,特别是市盈率偏高。”一位职业投资者告诉记者。

  散户初期参与交易需谨慎

  不过,在万众瞩目之下,科创板受到打新投资者青睐。打新初期,中签难度没有想象的那样低,杭可科技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3896349%。已发行申购的4家企业平均中签率为0.058%,其中天准科技中签率最低为0.055%;睿创微纳中签率最高为0.0603%。但随着科创板打新队伍的扩大,未来中签率下行的概率依然较大。

  这也意味着,在高估值发行的背景下,一级市场的火热场面暂时难以降温,将给二级市场埋下风险,“初期股票被炒的概率非常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