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创板25朵金花下周来了 哪朵会开得最美

2019-07-20 15: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鸣锣交易,敲响科创板上市钟声的首批25家公司,也将载入A股史册。钱报记者发现,25家科创板首

  财富效应初显,卖车卖房的已经盯上了科创板公司员工
  科创板25朵金花下周来了哪朵会开得最美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鸣锣交易,敲响科创板上市钟声的首批25家公司,也将载入A股史册。钱报记者发现,这25名细分行业的尖子生,已经集体进入了缄默期,对待外部的采访一概拒绝。热衷追热点的私募和大户,早已做好了攻略,从换手率和行业入手选标的,想大赚一笔。靠打新拿走超过1/3流动筹码的公募基金,也在静待科创板驶来,期待基金净值上涨。中到新股的散户,也在等待上市后高价卖出。

  卖车卖房的已瞄准上市企业员工

  “我们现在处于缄默期,要公开的信息都在招股说明书中,等上市以后再接受采访吧。”浙江一家拟登陆科创板公司的董秘表示,从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起,几乎每天都有机构和投资者要来公司实地调研,他们全部拒绝,现在还处于上市缄默期。

 

  钱报记者发现,25家科创板首批公司,无一例外都上演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不理会外面的声音。

  “我们老板和几个创始人,周日会到上海去,周一早上到上交所参加开板仪式,敲钟仪式不知道有没有,毕竟25家一起上市,怕忙不过来。”另一家科创板公司的人士表示,公司创始人之前说过,上市只是创业路上的一个小逗号,上市后大家更要努力干。

  对于上市后的变化,一位员工透露,老板上市后可能会给员工以个人名义发红包庆贺一下,但估计也就意思一下,并不会太多。

  对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员工来说,上市的一大好处是员工的信用评级高了很多。“我跟几个同事,银行的信用卡消费额度都提高了。甚至有房产公司、银行和汽车4S店来我们公司摆摊,推销房子、信用卡和汽车。估计他们认为我们有钱了吧。”一位员工告诉钱报记者,上市钟声还没敲,近期公司内部多了很多消费升级的活动。

  不过,由于科创板公司的股权多数都在创始人手上,员工的财富效应并不明显。“我们公司发行价几十元,前年融资的时候,每股还不到10元,当时有钱入股就好了。”一位员工告诉钱报记者,上市后会让公司出现财富差距,有股权的同事会实现财务自由,拿工资还要继续拼搏。

  私募提前潜伏科创板对标股

  “科创板对标股,今天走势还不错,不知道下周一怎么样?”昨天下午,在一个私募群里,有私募亮出了自己的成交记录,包括超华科技、联得装备、北方华创等公司。

  随着科创板下周一亮相,除了打新之外,私募对A股的科创板对标股的热情也在升温。昨天,瑞尔涨停,超华科技、三超新材、赛腾股份、西部材料、鼎汉技术、众合科技等科创板对标股出现大涨。“如果同样规模的公司,科创板炒到50亿市值,A股相关公司肯定也值这个价。”这位私募表示,他们之前已经潜伏了多只科创板对标股,就等下周一科创板的表现了。

  “我们对25只股票全部筛选了一遍,标的挑选标准基本就是要么价格低,要么有核心竞争力,成长性足够好。下周一参不参与,要看价格。价格太高,肯定不会买。”杭州一家私募基金的经理告诉钱报记者,由于科创板涨跌幅更大,玩家较少,意味着风险也更大,另外,科创板普遍盘子小,很容易被操控。

  相比私募基金的忐忑,公募基金明显赢的把握更大,他们拿到的底牌更好。根据wind统计,截止7月18日,共计105家公募机构中签,顺利获配科创板个股的开放式基金共计1601只,合计获配总市值达135.68亿元。统计发现,公募基金获配科创板市值占比近40%。一旦科创板上市被爆炒,申购到新股的公募基金,未来解禁后将成为大赢家之一。

  杭州散户刘民也在关注科创板,他中到了一只新股,犹豫要不要上市当天卖掉。“涨幅超过100%,就能赚1万多元,也算是个大红包了。”他觉得下周一科创板肯定会被热炒,只是不知道他的这只股票会不会成龙头。之前科创板上演全员打新,310万账户几乎全员顶格申购,科创板开板后,也将给打新族发放福利。

  谁将成为科创板的先导智能

  2009年创业板开板,此后贡献了先导智能、信维通信、兴源环境、寒锐钴业、利亚德、康泰生物、三聚环保、旋极信息等超级大牛股。特别是先导智能从上市时的28元一度涨到复权后的527元,涨幅达到18.82倍,昨天收盘复权后432.14元,仍比发行价涨了15.43倍。支撑其股价暴涨的是业绩的持续多年高增长。

  9年过去了,科创板来了,哪只股票又会成为科创板的“先导智能”,上演财富神话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