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数字化助力中小外贸企业实现高效匹配

2019-08-28 16: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5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正式发布了“数字北商,全球质享”的市场愿景,誓将与北方的

  总部坐落在天津的宝岛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地颇具规模,工厂占地2000亩并且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其中自主研发的“倒骑驴”自行车在欧洲卖得异常火爆,之前一直通过线下渠道出口欧盟国家,但是由于近期欧盟出口政策的一些变化导致原有出口路径受阻,转到海外生产加工又在当地遇到一些麻烦,于是开始考扩展出口渠道,首先想到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希望通过跨境电商进一步打开销路,于是加入“数字北商计划”。

 

  天猫商家石家庄森方居家具销售有限公司发现,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利润降低,同时现有优势产品在海外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还发现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管家行业版”可以精准分析买家行为及洞察行业数据,即使对海外市场还不熟悉也可以通过数据获得市场开拓方向。国际站提供的“无忧起航”服务更是从建站、页面设计到上手操作一条龙服务,让内贸转外贸so easy,全球市场近在眼前,于是加入“数字北商计划”。

  霸州市万象家具有限公司发现,越来越多的同行加入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并成为金品诚企,能够通过国际权威第三方全面深度实地认证,同时还能关联工厂获得的各类证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自身能力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得到了全方位认证验真和实力透传,买家更信任,同时团队的信心也更强。一举多得,于是加入“数字北商计划”。

  对外贸人而言,这是一个火热的时代: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连年攀升,中国商品认可度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需求带来巨大的潜在市场。对外贸人而言,这也是一个冰冷的时代:受国际形势影响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汇率波动,外贸企业自身的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占据微笑曲线的上游变得尤为重要,通过“数字化”赋能交易全链路,沉淀数据、优化效能,提升利润,树立品牌,才能真正走上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之路。

  2019年5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正式发布了“数字北商,全球质享”的市场愿景,誓将与北方的中小外贸企业“战在”一起,把北方优质的商和品推向全球。2019年7月,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北方大区正式启动“数字北商计划”,针对具备“数字化”实力的优质商家提供的全链路专属服务计划--从买家需求出发,为参与计划的商家提供专属成长和培育,帮助商家获得更多全球订单,帮助供应链提效,最终通过数字化、品质化,走向全球。其中,“数字北商”无忧起航服务、“数字北商”成长培育计划、“数字北商”稀缺培训、数据管家行业版限时免费、“数字北商”B100专属增值权益、“数字北商”专属成长路径、“数字北商”专属促销等同步上线,帮助商家通过“数字化”进行业务转型、产业升级,通过“金品诚企”验证实力,真正实现数字化对贸易全链路的高阶赋能。

  作为成为“数字北商”的必要条件,加入“金品诚企”会员(阿里巴巴国际站高阶会员)目前有了更多增值权益。2019年8月起,金品诚企全面升级--买家全链路身份差异强化,通过凸显金品商家实力身份,大大提升对买家的吸引力;店铺橱窗全新升级调权,后台也有金品专属权益指引,金品诚企商家可以获得更多流量更多权益;同时,多个金品专区场景上线,促进专业买卖家高效匹配,沟通转化更快!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