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启动 首批年底前提交申请

2019-12-07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现场。

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现场。

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程春雨)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简称“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工作。要求试点机构于2019年底前完成第一批试点客户端软件的材料提交和备案申请。

  会议指出,推进金融行业全覆盖的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工作是对于提升客户端软件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各试点机构应于2019年底前通过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系统完成第一批试点客户端软件的材料提交和备案申请,协会完成备案审核工作后择期发布第一批通过备案的客户端软件清单。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次组织开展客户端软件备案推广并逐步落实风险信息共享、投诉处置机制以及行业公约、黑白名单、自律检查、违规约束等自律管理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指出,针对当前一些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存在的安全防护能力参差不齐、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仿冒钓鱼现象突出等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客户端软件安全管理全程覆盖机制,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客户端软件监督处置机制。希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管理,发挥好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职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