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首批区块链信息备案发布:互联网头部阵营,BAT并非布局最广

2019-04-01 2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30日下午5点,网信办上线一则关于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共有197家公司上榜,其中不乏

3月30日下午5点,网信办上线一则关于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共有197家公司上榜,其中不乏腾讯(OTCMKTS: TCEHY)、壹账通、微众银行、爱奇艺(NASDAQ: IQ)、京东(NASDAQ: JD)、百度(NASDAQ: BIDU)、金山云、蚂蚁金服、华大基因(SHE: 300676)、好未来(NYSE: TAL)等巨头或其子公司,此外还有哈希未来、布比、唯链、万向等区块链项目注册公司。

其中,备案数量最多的 4 个城市分别为北京(63家)、杭州(51家)、深圳(37家)、上海(19家)。

此外,Odaily星球日报发现,BATJ中,京东备案服务数最多,为四款:链上签、BDS(京东云区块链数据服务)、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通用平台以及京东区块链BaaS平台;百度布局三项: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图腾。腾讯两项:腾讯区块链和腾讯云 TBaaS 区块链服务平台两项服务。蚂蚁金服一项: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

此外值得注意的还有,爱奇艺共布局两项区块链服务:区块链作品信息存证和公益积分存证;华大基因推出华大区块链 BaaS 平台;好未来推出未来学迹链;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共享汽车产品推出的GoFun出行。

在银行方面,浙商银行推出了浙商银行同有益平台、浙商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转让平台、浙商银行应收款链平台、仓单通等4项区块链服务。

据悉, 2019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着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此外,根据《管理规定》,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科技快报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