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遂宁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04-04 21: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遂宁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

遂宁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1. 部门收支总表

表1-1. 部门收入总表

表1-2. 部门支出总表

表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6.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遂宁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遂宁日报社职能简介

1.负责中共遂宁市委机关报《遂宁日报》及其子报子刊(《遂宁日报·区县专刊》、《遂宁宣传》等内刊杂志)的编辑出版;负责主管主办遂宁新闻网、遂宁客户端及遂宁发布等新媒体矩阵,负责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媒体宣传阵地建设,履行新闻宣传报道职能、舆论监督职能,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耳目。

2.负责所属媒体及企业相关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负责与媒体宣传相关的广告、发行、印刷等传媒文化产业、创意文化产业及网络文化新媒体产业发展,负责公共传媒文化产品开发建设;履行传媒文化产业发展职能。

3、负责新闻宣传及传媒创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遂宁日报社2019年重点工作

一、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牢牢抢占舆论主阵地,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思想舆论支持。按照中、省、市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加快新型党媒建设步伐,牢牢抢占新闻舆论主阵地和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肩负好党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流舆论的引领作用。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建设智慧媒体。对已建成投入运行的全媒体智慧采编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实施媒体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区块链等新技术运用;加大遂宁客户端等新媒体推广力度,全面提升传播覆盖面;完善“遂报融媒小厨”生产运行机制,优化融媒体组织架构和业务工作流程,完善融媒体绩效考评体系,大力提升新闻融合生产能力,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切实有效提升重大主题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和引导力,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指示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党报媒体的主业主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完善报纸版面,新闻网、客户端页面栏目设置,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主题宣传上规模、提质量。要进一步强化系统策划,落实领导领题责任制,细化落实采、编、审、发责任制,明确“时质效”要求,以项目工作制切实推进内容产品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以深入做好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纵深策划宣传报道为主线,持续推出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典型故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新闻调查、贯彻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的解读报道。做好市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等主题宣传报道。全年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中心工作、重大主题活动、重要会议,做好深度策划融媒体报道,开展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工作。

三、深入推进城市品牌营销,切实提升对外宣传实效,有力有效讲好遂宁故事、传播好遂宁声音。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富民强市“12345”新战略、新格局、新态势、新体系,围绕“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成渝经济区最具活力城市”、“西部投资首选地”、“绿色宜居幸福城、现代产业创新城、观音文化旅游城”等城市形象,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为讲好遂宁故事、传播好遂宁声音发挥好新型党媒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对接中省媒体,系统策划重大外宣主题,系统策划推出城市品牌营销外宣新闻作品在中、省媒体刊发,加强城市品牌宣传。协调各区县、园区,计划组织实施绿色国际马拉松赛、观音主题灯会展等大型城市品牌营销活动。创意出品系列文化外宣产品,做好《遂宁史画》城市文化外宣品推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