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平台化运营、智能化管控 追风达借力快货运探路城配新玩法

2019-04-05 01: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电商和新零售的大力兴起之下,城配物流进入高速发展期,但是企业想要简单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却并不容易不但

电商和新零售的大力兴起之下,城配物流进入高速发展期,但是企业想要简单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却并不容易——不但环节众多且复杂,管控难度高,服务时效要求不断加码,成本压力更是巨大。因此,城配企业企业想要迅速实现规模化发展并不容易。

  相比众多传统的城配企业发展模式,山东追风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风达”)借力快货运,用智能化的运营提升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并通过用共享思维整合资源,用平台化模式实现规模快速扩张,走了一条创新、高效的发展之路。

  创新模式实现快速扩张 业务管控是瓶颈

  追风达成立于2018年,但负责人李孝朋此前已经在物流行业服务十几年。新组建的追风达物流定位于中高端城配物流服务,以绿色新能源车为主要运力主体,并通过创新模式实现了规模的快速扩张。

  在仓储资源方面,不同于完全直营、直接投资模式,追风达通过投资、租赁、以及与电商、快递品牌商合作的方式,快速拥有了一批前置仓,实现为用户提供城市统仓共配服务。

  在服务车队组建方面,除了自有的新能源车队外,追风达公司还是济南市新能源车销售代理公司,主打0首付购新能源汽车,不收车辆挂靠费、佣金,以业务合作的方式回收车辆成本,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同时,追风达还通过组建平台,以免费加盟、业务合作的形式,快速接纳了一批优质城配物流服务商,共同对外提供城配服务。

  此外,公司也与众多电商、大型物流公司及大型供应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用这种平台化运作、资源整合的模式,追风达短时间内迅速整合自有车辆200余台新能源车队及社会挂靠车辆600余台。

  然而,在规模的快速扩张之后,追风达同时却面临着业务管控的难题。

  追风达目前的业务十分多元化,与一批优质的中高端品牌商、厂家、大型电商平台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服务涉及仓储、城市配送、提货、三方等多种业务。同时,以平台化模式整合的运力资源也较为复杂,涵盖自有车队、挂靠车队和司机、合作物流企业等多种类型。

  因此,如何利用多元化的运力资源完成多元化业务的高效执行,从而保障服务品质的严格把控是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追风达物流引入了快货运智能化解决方案,利用智能化系统加智能硬件的模式,实现从业务运营及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借力快货运智能化方案 实现运营能力全面提升

  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快货运为物流企业提供涵盖信息化、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服务覆盖同城配送、网络零担、长途整车等多种运输场景,帮助用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针对追风达的多元复杂的业务现状,快货运结合业务场景和系统功能特点,给出了专业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平台化运营、智能化管控 追风达借力快货运探路城配新玩法

  1、智能调度,实现城配服务高效执行。追风达业务目前主要来自于电商、快递企业,运输任务有着具有大批量、多频次、高时效的要求,同时也不乏一些碎片化的配送服务需求,调度环节十分复杂且困难。快货运利用高效智能调度功能,帮助追风达突破订单数量、批次等限制,也克服线路、时效的复杂要求,高效完成调度工作。

  智能调度功能是指系统借助大数据算法,结合每一票订单货物重量、体积等信息,结合车辆、司机、线路,以及外部环境、历史数据等大数据信息,进行计算给出最优执行策略。由此,追风达工作人员完全可以摆脱以往依靠经验进行调度的局限,实现一键配载,10秒以内完成上千笔订单调度的工作,路径规划最优,平均装载率达95%以上。

  此外,系统还支持区块调度——固定区域绑定固定司机车辆配送、就近指派——临时订单指派就近车辆提送货等多种调度方式,高效、灵活、机动。

  由此,借助快货运系统的帮助,追风达可同时轻松应对电商配送和碎片化订单提送服务,实现运输任务与车辆资源之间的最科学匹配。

  2、跨组织管控,杜绝货物层层转包信息断层。除了直营团队,追风达旗下还拥有较多合作、加盟的服务团队,追风达通过转包承运的模式,完成服务,但层层转包订单的跟踪管控是其最大难点。

  快货运智能TMS系统对每一笔订单作循环嵌套分段管理,通过智能硬件设备快货运小黑卡实时追踪,还可分段点和任务节点通过司机APP上报、承运商通过微信上报等方式,实现订单的跨承运商全程管控。

  在快货运智能TMS系统的帮助下,追风达彻底解决了长途运输层层分包带来的信息断层问题,为品牌商提供每票货物的全程追踪管控、运输信息的“一单到底”的服务,也大大提升了自己对在途货物的管控能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