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加密货币助长暗网黑色服务嚣张气焰?未必,也可能是终结者

2019-04-19 09: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暗网,是指不能通过常规引擎搜索,必须要通过特定工具才能登陆的网站。访问者在浏览暗网的过程中,不容易留下

暗网,是指不能通过常规引擎搜索,必须要通过特定工具才能登陆的网站。访问者在浏览暗网的过程中,不容易留下痕迹,而加密货币因为其隐秘性和安全性,受到了暗网交易者的热捧。

根据外媒报道,暗网上最大的交易平台Dream Market(梦想市场),近日宣布将于 4 月 30 日正式关停。这家“臭名昭著”的平台目前在线出售超过6. 5 万件数字商品,其中包括了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的黑客教程、恶意软件、违禁药品等商品。

加密货币助长暗网黑色服务嚣张气焰?未必,也可能是终结者

▲本市场将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关停,所有服务将转移至合作伙伴公司

至于关停原因,市场上众说纷纭。官方曾发布公告,声称网站的关闭是因为受到了DDoS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且无法满足黑客 40 万美元的赎金要求。但对于一个已经运行五六年之久,在暗网影响力和交易量数一数二的交易网站而言,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令人信服。不少人猜测,该暗网平台主动关闭是由于大量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而美国政府在近段时间加强了对加密货币和暗网的监管。

加密货币助长暗网黑色服务嚣张气焰?未必,也可能是终结者

▲“梦想市场”的关网公告

在平台关闭之前,普通商户只需在平台上充值0. 1 个比特币,就可以售卖“违禁品”。早在去年的十月份,该平台的一个商户就曾因为大量出售违禁药品,被美国地方法院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该名商户从交易中获取的超过 100 枚BTC和121. 95 枚BCH,全被美国当局收缴国库。

 01 

加密货币与暗网的渊源

这已经不是加密货币第一次和暗网产生纠葛了。大部分人最开始了解加密货币和暗网可能是从著名暗网平台“丝绸之路”的曝光开始。各种武器、毒品、隐私信息都曾明码标价地陈列在这个交易量最大的暗网平台之上,而大部分交易是使用比特币进行结算的。在丝绸之路最为火爆的几年中,其流通量一度占据了比特币总流通量的80%。

根据 2014 年的数据显示,以“丝绸之路“为首的六大暗网,平均每天比特币交易量高达 65 万美金,远远超过当年最炙手可热的比特币支付供应商Bitpay的交易量。

加密货币助长暗网黑色服务嚣张气焰?未必,也可能是终结者

▲ 6 大暗网交易额,来源:usenix.org

在暗网发展的最高峰,不少人将罪恶根源指向了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在他们眼中,加密货币就是“恶魔之子”,在暗网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