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吴忌寒和他的比特币世界

2019-04-30 11: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吴忌寒和他的比特币世界-比特币

在可预见的未来数字经济社会中,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迭代,正加速改变人类现有的经济活动。其中,区块链更是近两年来受关注的科技焦点。

新技术颠覆即将带来前  所   未   有的商业变革,这让那些具备前瞻性战略眼光的大佬们早早站上了未来赛道,提前布局,并已然做出了一些成绩,在全球范围领跑。在比特世界中有着非凡影响力的吴忌寒,也已经是区块链行业发展无可争议的领军性人物了。

吴忌寒对于比特世界的观点总是能让人耳目一新,即使对同一问题的看法也总能另辟蹊径对其解读。这与他早年主修心理学和经济学的专业背景不无关系。

吴忌寒曾在2017年荷兰阿纳姆举行的“比特币的未来”会议上围绕比特币行业的权威心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出人意料地通过讨论政府组织的不同社会方式展开讨论。他认为,人性倾向于服从权威,中本聪多次修改比特币代码,没有人真正质疑这一举措,直到杰夫·加兹克(Jeff Garzik)出现,这是一个必须被关注的东西,即使它是比特币的创造者。虽然这在很多比特币信仰者眼里,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但是他的观点直击要害,一语点醒梦中人。

他还认为,比特币错过很多伟大的创新,其原因就在于一些比特币人,他们总是称这些创新为“欺诈”,或意图“调平”其他评论。要让社区走出追随者的心态,并说服他们接受通过多种应用程序进行创新的可能性,这将为网络和生态系统提供发展和繁荣的空间。后来出现的越来越多的人从比特币迁移到以太坊,并在以太坊的基础上日益蓬勃,也是这个道理。而吴忌寒作为一名走出比特币追随者心态的社区成员,成为如今BCH社区的意见领袖。

2018年初,吴忌寒被美国媒体Coindesk评为“2017年全球十大区块链影响力人物”之一,同年7月,《纽约时报》发文评选掀起区块链革命的10位代表性人物,吴忌寒再次入选,并且是榜单上唯一的亚洲面孔。

熟悉吴忌寒的人都知道,2011年首   次触币的吴忌寒就不惜重金押注比特币,但与那些只爱做发财梦的人不同,他也会为传播比特币世界里独到的思想而乐此不疲。

从与长铗等人共同创办比特币资讯交流平台巴比特,在巴比特发布专栏文章,讲述他用比特币在中国买东西的经历;到将中本聪的比特币创世论文翻译成中文,成为名副其实的“比特币的布道者”,再到如今全球峰会上的分享交流,无一不在推动着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

就在BCH一周年之际,2018年8月1日,吴忌寒在香港“BCH周年国际峰会暨BCH生态建设项目发布会”上又发表了题为《加密经济和比特币现金的未来》的演讲。

在这场币圈强阵容峰会上,与其说是为BCH庆生,不如说大家更关注吴忌寒对加密世界的思考以及他对于比特币现金的未来畅想。

此次演讲中,吴忌寒指出,金融市场对于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和资源再分配,能够有效地刺激经济发展,而参与其中的大部分投资人能从中获得正向的投资回报,这也是金融市场生生不息的原因。他认为,现在区块链领域通过发行ICO来募集数十倍上百倍的资金,就如同从前通过出售股份(资产)或者债券(债券)筹集资金一样,但绝   对不是那些以金钱利益误导投资人的ICO行为。

吴忌寒强调,任何吹捧ICO都是不正当的,ICO仍是一种不成熟的融资行为,而这种行为是不利于社区文化长期发展的。他也指出,多数ICO代币的白皮书具有误导性,逃不开“证券”的定义。因此,Token应该向持有者均分收益或风险,作出充分的信息披露,并且向所有持有者提供股息。

吴忌寒还在现场宣布,比特币现金将增加支持多种代币功能:通过灵活的脚本支持多种代币;开发不同的上链金融工具(例如,利息、股息、期货等);合规金融交易。同时,BCH也将加快确认速度,支持多种侧链,拓展OP_RETURN的功能。

对于虚拟货币的鼻祖,吴忌寒认为,比特币作为古老的、品牌效应大的数字资产,价值肯定还会再增长,但一些在技术和社区治理上拥有重大创新的新兴数字资产,它们会赢得未来大部分的增长,对于BCH的前景,吴忌寒表现得非常乐观。

在去年接受王峰十问时,吴忌寒也曾在当下表示,“BCH正在全力实施多项技术,为成为互联网的电子现金做技术上的冲刺。BCH具有很大的潜力成为电子现金,价值基础非常牢固,不需要任何信仰充值的行为。BCH将会被广泛用于互联网的多种小额支付场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