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印尼暴雨引发洪水及泥石流 已致17人死亡上万人撤离

2019-04-29 11: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28日表示,连日来暴雨在苏门答腊岛引发洪水及泥石流,至少造成17人丧命,9人失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28日表示,连日来暴雨在苏门答腊岛引发洪水泥石流,至少造成17人丧命,9人失踪。

资料图:印尼暴雨引发洪水灾害,雅加达街道被淹没。

资料图:印尼暴雨引发洪水灾害,雅加达街道被淹没。

  有关官员表示,严峻的气候影响明古鲁省(Bengkulu)9个乡镇市区,撤离约1.2万人,并有数以百计建物、桥梁及道路遭破坏。官员警告,部分区域积水虽退,但整体受灾情况仍是未知数,且部分地带通讯中断。

  据报道,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这场灾害的影响可能增加。”他说,水灾造成多人受伤,若降雨量升高,泥石流及洪水可能再度发生。

  苏托波表示,卫生条件差外加缺乏干净用水,恐引发皮肤病或严重呼吸道感染等“次级灾害”。

  当局为约1.3万受灾户设立公共厨房和疏散避难所,搜救团队也试图用橡皮艇进入重灾区。苏托波说:“道路遭洪水及泥石流切断,导致救援物资配给工作受阻。”他透露,正在使用挖土机清除道路。

  报道称,泥石流及洪水在印度尼西亚很常见,尤其在10月至4月的雨季。首都雅加达上一周有部分区域淹水,造成至少2人死亡,超过2000人撤离家园。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