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亚行呼吁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建立灾害应对机制

2019-04-03 20: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虽然近年来亚洲采取了一些措施减少灾害风险,但仍需采取更多行动,在多层面着

  新华社马尼拉4月3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3日发布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亚洲地区面临的灾害风险不断增加,亚洲发展中经济体急需建立应对机制,并通过完善规划、制定政府预算以及鼓励保险投入等手段增强应对能力。

 

  报告说,自然灾害通常更容易对贫困家庭、小企业以及偏远的太平洋岛国造成重大影响。气候变化加剧了自然灾害,同时快速城镇化也使受灾风险不断增加,但自1980年以来,亚洲地区仅有约8%的自然灾害损失获得了保险赔偿。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虽然近年来亚洲采取了一些措施减少灾害风险,但仍需采取更多行动,在多层面着手解决问题。

  报告敦促亚洲地区各成员体继续加强灾害风险规划,设立常规的灾害应对基金并更多使用信贷和保险,以增强抗风险能力,尽量减小自然灾害对经济和社会的破坏。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的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预测,于每年春季发布,秋季进行更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