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Xarbon推出XCU碳汇链 突破传统碳交易市场

2019-05-02 01: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自从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以来,到如今整整40年的光阴,我国GDP增长了250倍。从1978年仅仅3600亿人民币的GDP,到2018年的

  自从1978年开始改革开放以来,到如今整整40年的光阴,我国GDP增长了250倍。从1978年仅仅3600亿人民币的GDP,到2018年的90万亿元,成为了当今世界发展最迅速的国家,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超越中国增速!

  随着GDP的年年增涨,排放强度,也就是每增加价值1美元的经济活动所要排放的二氧化的量,却在年年降低。这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量可以随着经济扩张而增长,但其增长率会低于GDP增长率。

  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大量排放,导致气温升高。从1990年代开始,我国排放量便大幅增长,到2007年终于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此前一百余年里,最大排放国的名号一直属于美国。对碳减排,行政手段只能作用于一时,市场化手段才是长久之计,碳交易市场于是应运而生。

Xarbon推出XCU碳汇链 突破传统碳交易市场

(近十年GDP生产总值)

  所谓碳交易,就是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政府首先免费发放企业一定的碳排放量配额,并同时建立碳排放权公开交易市场。如果企业实际排放量超过配额,需到碳市场购买配额;如果企业实际排放量小于配额,则可将富余的配额拿到市场变现。政府要求企业的碳排放量不得超过所持有的碳权额度。碳市场通过市场化机制奖优汰劣,让那些真正能够节能减排的企业有利可图,使不能节能减排的企业付出代价。

  过去企业排放多少、排放什么,不受约束的情况下,这方面是没有成本的。启动碳交易之后,企业经营者就会自己掂量,如果超排了、多排了,就要付出相应的成本,可能调整生产营运方式来减少碳排放量,或是在市场购入更多碳权以填补缺口。所以在启动碳交易市场以来,碳交易市场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和经营决策都会产生了深远影响。藉由市场机制的运作,企业能选择成本效率最佳的方式,而政府也可能逐年调降碳权配额,以督促企业进一步减碳。

  作为亚洲首个与联合国REDD+合作的企业,Xarbon通过科技寻求可持续发展方案,使用区块技术促进环保事业发展、减少环境污染和植林固碳、监控,首次推出碳汇资产作为实际资产背书的的区块平台——碳汇链(英文简称:XCU)。

  XCU 通过区块链技术带动可持续发展,开创个人碳交易市场首个基于实体碳汇资产之上的数字化碳资产,降低个人乃至企业参与碳交易市场门槛,共同实现节能减排目标。XCU生态系统致力于使用区块链的分布式技术,将美丽的绿洲建立在每一个正在被污染的国家和地区,为绿色生态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Xarbon作为具备集中管理能力并有实体碳资产支持的新生优质企业代表,以发展可持续科技为目标,通过投资和参与世界各国的可持续商业解决方案,建立已认证碳排放权为中心的碳汇资产储存库。通过完善的服务体系、软硬件配套,确保碳汇链的发行得到充分支持和保护,鼓励普通人进入碳市场。Xarbon确保碳资产得到有效审计核实,建立一个更公开、透明的优质投资环境,形成可持续化发展的绿色能源交易生态圈。

  随着可持续发展和产业结构改革的继续深入,对于各个企业的碳配额也越来越缩紧,市场供需关系的不平衡正在逐步将碳值推向一个个高位。政策、需求、资本正在向这一新兴领域集结。未来的碳交易市场存在着无数创业者与投资者所梦寐的机遇。区块链技术有助于为现有的碳市场带来更多的信任和规模,这项重要工作已经开始实施,可以加快向低碳世界的过渡。

  目前碳汇链已开通认购专区,面向用户开展碳汇链认购及碳汇资产兑换相关配套服务。据悉,一个碳汇链与一吨可注册的碳汇挂钩,每一吨碳汇资产都分别在世界范围内各类减排机制下注册登记,用户只需要在碳汇链注册成为会员认购碳汇链,便可获得碳汇资产从而进行碳汇交易,快捷方便地参与到碳交易活动中。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