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加坡和加拿大央行完成首个跨境区块链支付

2019-05-05 20: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者:WilliamSubergnbsp;nbsp;|nbsp;编译者:Pennynbsp;nbsp;|nbsp;来源:Cointelegraph这是两家银行共同研发的分布式账本技术(D

  这是两家银行共同研发的分布式账本技术(DLT)项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BAS)在没有第三方的情况下向加拿大银行(BoC)完成汇款。

  这个过程是通过连接两个DLT网络实现了这一过程:MAS的新生Project Ubin平台和BoC的Jasper项目。

  摩根大通和协助开发平台的会计巨头埃森哲也参与了银行合作,使这种交易成为可能。

新加坡和加拿大央行完成首个跨境区块链支付

  “中央银行区块链项目可以通过将技术探索与跨境支付未来结合起来以取得进一步进展,”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在新闻稿中评论道:

  “这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欢迎其他中央银行加入我们的全球合作,为消费者,企业和更多金融业带来利益。”

  与世界各地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其他银行发起的区块链支付计划一样,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是中央银行贸易的核心,新加坡加拿大央行是第一个成功完成的。

  MAS和BoC随后发布了一份总结报告,其中讨论了联合网桥的优点。

  “在我们的测试中,如果任何行动失败,任何其他行动都不会继续,从而确保交易的端到端一致性,”它写道。

  “在代理银行付款方式中,发件人和收件人信任代理行。在这个使用HTLC的基于DLT的系统中,仍然需要信任,只是信任技术而不是任何第三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