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蚂蚁金服张辉:区块链至关重要,探索以“某种形式代币”发行

2019-05-05 20: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而同样出席本次“区块链商业峰会”的火箭律师事务所 CEO 查理・摩尔则指出,该公司一直苦于如何处理人们签订法律

蚂蚁金服张辉区块链至关重要,探索以“某种形式代币”发行数字资产

2019-05-05 17:04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原标题:蚂蚁金服张辉区块链至关重要,探索以“某种形式代币”发行数字资产

需要卖车或者支付薪酬给自由职业者?需要进行工厂生产管理?或许你很快将用区块链来完成这些事情,但你可能根本不会发觉。

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 月 2 日举行的第三届“区块链商业峰会”(Business of Blockchain, BoB)上,从美国在线法律公司火箭律师事务所(Rocket Lawyer)CEO 查理・摩尔(Charley Moore),到蚂蚁金服区块链部门负责人张辉,都提出类似主张。

根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张辉在出席 BoB 发表演讲时提到,蚂蚁金服正在探索如何以“某种形式的代币”(some form of a token)在区块链上发行数字资产。这些资产会与实体世界的某些价值相互挂钩,例如法币或其它类型资产。但他并未表示有任何具体计划。

蚂蚁金服张辉:区块链至关重要,探索以“某种形式代币”发行

图|蚂蚁金服区块链部门负责人张辉(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张辉表示,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持续投资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以及区块链等尖端技术,目标是要打造一个“工业互联网”。

他说,过去十年来中国已有 6 亿消费者开始上网,但专为产业界定制的数字服务,还有很多努力空间。而区块链技术结合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将使企业能够更有效地连接与交换有价值的数据,进而提高生产力。

“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协作网络”,他说,而蚂蚁金服相信区块链技术对此至关重要。

而同样出席本次“区块链商业峰会”的火箭律师事务所 CEO 查理・摩尔则指出,该公司一直苦于如何处理人们签订法律协议时经常遇到的复杂支付方案这一问题。

蚂蚁金服张辉:区块链至关重要,探索以“某种形式代币”发行

图|火箭律师事务所 CEO 查理・摩尔(来源: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火箭律师事务所是一个在线的法律公司,它为人们提供超级简单、低廉的方式来创建法律合约,取得律师服务。

自动化合约创建,并提供人们进行电子化审阅和签署,是相对直接单纯的。但是,正如摩尔在 MIT 媒体实验室所告诉听众的,“现在真正缺乏有人去做的是自动化支付——支付那些重要到值得放进一份合约里面的事物。

摩尔想要改变的是,将以太坊(Ethereum)上的智能合约整合入该公司的产品。据他所说,新的产品名为火箭钱包(Rocket Wallet),它使用一种“稳定币”(stablecoin)加密货币,当智能合约的相关条件满足时,这一稳定币可被用来在各方之间转移资金。

摩尔举了个例子,假设有两个人凯伦和迈克,将达成一份汽车销售的协议。通过火箭钱包,买家凯伦可以设定一个合约:她将立刻支付汽车价格的一半给对方,而另一半则将在 15 天等待期后支付给对方,以确保车况如期。然后,常规的资金会被转换为稳定币。一半立刻转给迈克,另一半则在合约条款达成后会自动发放。

如果这一支付项目的实际表现同宣传一致,那它将可成为首款主流应用。尽管围绕加密货币有无数的炒作和热情,但至今尚未有人将加密货币融入主流的、面向消费者的应用。通过使用稳定币(共有法币挂钩、加密货币担保、算法央行三种模式保证其币值稳定),摩尔与其公司相信他们已经发现了避免为加密货币波动性所困的方法。

摩尔并没有就火箭钱包的细节进行更多阐述,但指出他的公司正在与大约 100 名用户进行 beta 测试。本月晚些时候,该产品将完全向公众披露。

该公司擅长为人们提供简单的法律协议,其 2200 万客户可以证明这一点。我们仍在等待见证的是,在介入资金处理后,该公司能否交出同样表现。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 2017 年起就联合 MIT 媒体实验室,举办了第一届“区块链商业峰会”,成为全球为数不多最早将区块链技术作为一个专门议题的大规模技术峰会。早在当时,来自产业、学术、政府三方的学者、专家与创业者就预测,区块链技术及其相关应用将很快会被人们所重视,并为这个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