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币世界涉嫌发币被指遭警方立案,真格基金、顺为资本等为其投资方

2019-05-08 22: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币世界涉嫌发币被指遭警方立案,真格基金、顺为资本等为其投资方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道,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对以投资人名义问询的记者表示,币世界已被立案了。

近期,多家交易所发布IEO项目,此类项目以交易所为核心的“平台币”发行,省去融资认购阶段,直接在交易所上线交易,被业内认为拥有了交易所背书。主流交易所币安、OKEx、火币均上线类似模式平台及相关项目,虚拟货币交易所纷纷发布IEO项目,比特儿(Gate)首期IEO项目即为,关联区块链媒体币世界的CNNS。

4月22日,CNNS上线后即暴跌,CNNS币价当日最高涨至0.062美元,第二日一度跌去70%至0.016美元,目前价格在0.0075美元左右。跌幅剧烈令参与者资产严重受损,有图片显示,在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北京币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举报涉嫌代币发行融资。

币世界涉嫌发币被指遭警方立案,真格基金、顺为资本等为其投资方

币世界官网显示,其系区块链领域媒体,发布相关行业快讯及报道,网站还提供虚拟货币行情以及区块链应用的相关信息。根据CNNS项目白皮书,币世界积分可与CNNS1比1兑换,发行总量100亿,此次通过Gate.io交易所发行6%。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同时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代币发行融资持续受到监管关注。2018年8月,币世界等一众区块链微信公众号被封。

企查查显示,北京币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币世界”)关联网址为区块链媒体币世界官网,公司由创始人谭晨辉控股;介绍称,谭晨辉参与创立360Doc个人图书馆、淘房网;并在美团网负责市场公关等工作;2016年2月至今,谭晨辉在北京财猫时代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 “财猫网络”)董事兼副总经理。

据报道,币世界创始人谭晨辉曾是火币财猫事业部负责人。财猫网络现名为北京聚链时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是火币网创始人李林此前布局的新三板上市公司,现机构简称为聚链集团(430361.OC)。

2018年年报显示,聚链集团报告期内营收96万,同比降81.0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832万,同比增10%。

2019年初,新三板公司聚链集团发布公告,为公司股东李林、范李悦违规增持、减持公司股票致歉。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初,币世界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该轮由真格基金、峰瑞资本领投。2019年3月,公开报道显示,币世界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交割,该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启赋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

据不完全统计,真格基金及其创始人徐小平投资的区块链项目包括区块链交易所火币、公信宝、cortex、EDU、YEE chain、MDT、LINO、EcomChain、BAIC等一众发币企业,并孵化IOST、DATA项目,区块链媒体布局包括币世界以及链得得等。真格基金已踩雷多个项目。包括YEE、MDT、DATA等代币均遭遇暴跌,部分价格接近归零。包括IOST、DATA、币世界,真格基金参与的多个项目与火币的投资项目重合。

除币世界外,公开信息显示,顺为资本参与的区块链项目包括哈希未来(HSC)、区块链钱包大师钱包、以及哈鱼矿工。据顺为资本官网,公司副总裁冯铮参与负责区块链领域的投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