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深圳文博会下周开幕 贵州展团将以茶为主绽放多彩魅力

2019-05-12 00: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外,本次文博会,我省还将重点推出省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宣传文化云、智慧广电,重点展示正安吉他等文产精品

深圳文博会下周开幕 贵州展团将以茶为主绽放多彩魅力

今年是深圳文博会举办的第15个年头,也是贵州第14次组团参展。14年来,我省在这个国内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频频大放异彩,交易额逐年攀升。通过这一平台,既展示了文化与创意、科技有效结合的结晶,也呈现出种类繁多、颇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产扶贫的代表性成果也引人关注,绽放出多彩贵州的无穷魅力。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迎来决战之年的关键时期,贵州再度走进鹏城,又将展示出哪些令人惊艳的“贵州宝藏”?即日起,本报开设“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聚焦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贵州组团参展”专栏,全面展示近年来贵州在文化产业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在深圳文博会上的精彩瞬间。

近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举行。届时,贵州组团将在文博会中以“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为主题精彩亮相。

本届文博会,贵州馆将设两大展区,总面积800平方米,展馆设计风格简约,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展示重点文产项目、文产扶贫、正安吉他、贵州茶文化等内容,同时“多彩贵州”非遗村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今年贵州展团的展示将以茶为主,兼具多重亮点。

其中,贵州馆将用350平方米作为茶文化宣传展示区,以“黔茶出山·风行天下”进行重点推介。展示区中以“三绿一红一黑一白一抹”为主,集中推出贵州省代表性茶企及产品,并通过高标准建设生态茶园、推进茶叶加工清洁化标准化、不断延伸的茶产业链条等重点内容,全面展示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情况。

此外,本次文博会,我省还将重点推出省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宣传文化云、智慧广电,重点展示正安吉他等文产精品,并对贵州出版集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等省级骨干文化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果进行展示。届时,还将在现场看到贵州品牌指数平台、文创众筹平台、文艺品区块链展售平台等“文创+科技”的平台互动项目,并通过VR技术体验世界自然遗产地、苗族蜡染传承地等独具魅力的贵州风光。

近年来,贵州紧抓民族文化、山地文化、阳明文化、“三线”文化等多元、多彩的优势资源,不断加快文化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融合发展,文化扶贫成效明显,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博会举办在即,贵州各参展单位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旨在借力文博会平台,宣传推介贵州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瑰宝,不断扩大贵州当代文创产品、文化品牌、文化企业的影响力、传播力。(彭芳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