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履新百日!村长重申强监管,周末5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19-05-14 09: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履新百日!村长重申强监管,周末5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股票频道-和讯网

  大家好,我是手哥。

  1、刘鹤:谈判并没有破裂 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很快在北京见面

  刘鹤表示,中美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建设性的交流,大家都一致认为双方需要保持继续磋商的良好势头。双方也同意未来在北京再见面,继续推动磋商。刘鹤表示,谈判并没有破裂,双方在很多问题上澄清了立场,讨论了下一步磋商的内容,并且要进行比较好的沟通和合作。

  点评:1、重大原则问题绝不妥协。这是底线,也是最关键的信息,是中国未来继续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中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发展权,咱们不可能永远给美国人打工,咱们必须要继续发展,往全球金字塔的更上部分发展,这是中国的根本利益,绝不妥协。

  2、在采访中,谈到中国的内需、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鹤总发自内心的笑了,而且还笑了很久。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是中国谈判中最大的牌!作为富裕起来的全球第一大人口国,中国未来会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各国都觊觎的最大一块蛋糕。

  跟你们分享一下数据。全球人均GDP排名,美国6万美元左右,欧洲发达国家和日本4万美元,韩国和欧洲中等国家3万美元,中国台湾2万美元,中国大陆1万美元,印度越南等2500美元。

  后面再有阻力,大陆的人均GDP爬到2万美元还是没啥问题的,依照当前消费水准翻一倍,这里体量是难以预估的。

  特朗普如此折腾,归根到底是想在中国这块蛋糕上切走更大的一块。但咱们可不是待宰的羔羊,你想进中国市场,那也是有条件的。

  2、易会满: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

  5月1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表示,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整体上反映了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易会满表示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点评:本届村长讲求无为而治,不过多干预市场,这个必须点赞。昨天的讲话内容我全程看了一遍,其中强调的点基本都是现在市场投资者诟病的,而且有大部分都是在怼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后面要针对的点不言自明。

  我一直说,本轮,不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大家都在一条战线上,只有大股东,随着行情的进行一直在不停的减持,这里不规范,根本没办法谈稳步上涨,更别说慢牛了。

  希望村里能火速制定并执行相应的规章制度,把垃圾公司一扫而空。毕竟科创板也马上就要来了,在此之前能填的坑尽量都填上。别再让大多数为国接盘的散户流血又流泪了。

  到目前为止,这届村长都很不错,我打九十分。

  3、乐视网(300104)等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深交所宣布,暂停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300028)、千山药机(300216)、*ST德奥、*ST龙力共七家公司的上市资格。

  点评:原因还是老三样,不是有严重的财务问题就是连年亏损,要不就是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这些公司除了一起被暂停上市,还有一个共性的特点,就是往期都是曾经在A股叱咤风云的妖股,连续十个涨停板在当年都是毛毛雨。如今落到这般田地也再度给大家上了一课。

  目前还是只是深交所,后面上交所肯定也会同步跟上,我把沪市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公司汇总了一下,大家心里有点数吧。

履新百日!村长重申强监管,周末5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4、北汽寻求收购戴姆勒5%股权

  据路透报道,北汽寻求收购戴姆勒高达5%的股权。

  点评:吉利目前是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如果北汽拿到5%股权,就成为第三大股东了,届时中国就成了奔驰的第一和第三大股东。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在减少,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依旧在。

  随着特朗普上台,为了美国传统汽车公司以及美国油气集团的利益,特朗普是在全球打压新能源汽车的;这才给了中国汽车公司以机会,吉利才能成为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对于其它志在高远的中国汽车公司为说,海外并购在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多,这也是未来几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预期之一。

  5、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晚间核发3家IPO批文: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25周未披露融资规模;上周因为五一假期,证监会未发新股;上上个周五,证监会核发3家IPO。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