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养老金支出拉美地区最高 公共开支亟待改革

2019-05-13 16: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洲开发银行计算,由于政府采购管理效率低下、公务员开支庞大等,巴西每年的经济损失达到了680亿美元,占其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美洲开发银行(IDB)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养老金开支最高的国家,政府在老年人身上花的钱是年轻人的7倍。

  据报道,如果不进行任何改革,到2065年,巴西政府在养老金和老年人健康上的开支将会达到财政预算的138%,完全破坏财政平衡。

  “这种形势会导致巴西政府没有其他空间发展其他优先事项,比如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而这些优先事项是维持长期内经济增长的必要因素,”美洲开发银行在报告中称。

  据悉,2015年,巴西在养老金上的开支占到了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2.5%,若不改革,预计到2065年将增长至50.1%,成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养老金开支最高的国家。

 

  除了养老金改革外,美洲开发银行还建议巴西政府制定财政规则保护投资、限制政府经常性开支、减少公务员数量、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