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应该从哪儿开始使用企业区块链技术应对业务挑战?

2019-05-15 12: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全权负责推动区块链的实践,我经常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之一是:我从哪里开始企业区块链之旅?

自2016年以来,我一直在研究企业区块链,当时我痴迷于研究比特币背后的技术。我在2017年初加入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并在2017年底加入了Oracle,在那里我开始研究超级分类账以及大量正在探索区块链解决方案的企业客户。在我目前所在公司的新岗位上,我全权负责推动区块链的实践,我经常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之一是:我从哪里开始企业区块链之旅?

应该从哪儿开始使用企业区块链技术应对业务挑战?

企业区块链是解决我的业务挑战的好办法吗?

对于企业组织来说,区块链解决方案有了显着的增长,我想分享我对从哪里着手的建议。与所有新兴技术一样,区块链仍处于增长和发展阶段。这意味着我们作为一个社区,仍然在为用例构建解决方案,并与不同的平台合作,为业务挑战提供正确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我如何知道我的挑战是否需要一个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

当你第一次开始探索区块链时,你不可避免地会被企业区块链周围的机会、挑战和信息缺乏所淹没。我的建议是从小处着手,找到一个你认为区块链可以解决这个挑战的商业难题。

请记住,企业区块链是一个解决挑战的方案,它符合以下几个标准(不是一个详尽的列表):

·复杂的跨组织交易

·跨界交易

·存在持续协调和常规差异的领域

·需要确定和审计日志的交易

·第三方验证或授权交易的领域

·监管机构需要批准或调查你的交易的交易

在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您的业务挑战方面还有许多需要研究的领域,我将在以后的文章中讨论。

如何识别区块链解决方案?

一旦你知道区块链技术是可能的解决方案,你就要验证它,然后调查这将如何交付和用哪一个区块链解决方案。与所有技术一样,并不只有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相反,存在许多不同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它们都能够解决不同的挑战和用例。

在我的公司,我们有一个尝试和测试的过程,以找出哪一个区块链组合最适合特定公司的挑战。为了找到您公司的理想解决方案,我们建议使用一种石蕊测试,以达到三个潜在的结果:理想的,适当的和不适当的。这对于确保您只将区块链解决方案应用于您可以修复的业务挑战非常重要。

当我们发现某个业务挑战满足了“理想匹配”或“稍微合适”的标准时,我们就会对业务案例评估进行结构化的观察,并在必要时查看区块链设计思维讲习班。最终的结果将是一个区块链解决方案,是为公司的具体业务挑战而设计的。如果您计划遵循类似的模式,那么您可以测试所有最新的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并使用一个(或两者的组合)来为您的业务挑战构建区块链解决方案。

你从哪里开始你的区块链企业之旅?

最后,你从哪里开始?我的建议是从小处着手。找到一个你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问题的可管理的挑战。例如,如果这是您第一次尝试实现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而您的公司处理的是全球供应链,那么我建议您不要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实现区块链。您将花费更多的时间试图开发最终解决方案,而不是构建和实现它。从供应链的一小部分开始。也许选择一个产品范围或一个复杂制造过程的特定部分。

结论

让我们总结一下开始企业区块链的下一步:

1. 找一个小用例——区块链技术将在其中起到帮助作用的一个特定领域(见上表)。

2. 检查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以找到相关的解决方案。

3. 第一阶段解决方案的范围(概念验证)。

4. 构建和实现PoC。

5. 测试并向PoC学习。

6.构建一个更广阔的生态系统(如果你在网络上使用了50个“节点”,那么试试下一个有200个节点)。

当你开始你的企业区块链之旅时,从一个小的、当前的业务挑战开始,这将揭示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同时在此过程中解决这个挑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