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 金融欺诈智能化趋势明显,宝付升级风控助力金融反欺诈

2019-05-15 15: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漫道金服据悉,近日,360金融研究院携手360集团联合发布了《2018智能反欺诈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已显著上升,包括上述几类

漫道金服据悉,近日,360金融研究院携手360集团联合发布了《2018智能反欺诈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已显著上升,包括上述几类诈骗手段在内的金融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欺诈,已经成为最为高发的新型诈骗手段。

报告显示,以移动网络为“温床”的金融诈骗,呈现受骗报案量占比高、受骗金额高、受害者低龄化的“两高一低”趋势。在网络贷款欺诈中,团伙欺诈的危害程度明显高于恶意欠贷、多头借贷、伪冒欺诈等个人欺诈行为,呈现“智能化、产业化、攻击迅速隐蔽、内外勾结比例上升、移动端高发”五大特征,给金融机构风控带来了严峻挑战。

目前,反欺诈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风控的重点。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日趋成熟,风险量化成为了可能,金融科技开始成为反欺诈的有力武器。互联网巨头纷纷通过智能风控体系,获得更丰富、精准的信息采集来源,制定更个性化、定向化的风险定价模型,完成更科学、严谨的风险决策过程。

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作为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一直将风控作为重中之重,在支付安全和风控系统方面不断升级风控技术,打击金融诈骗和黑灰产业,为用户打造安全的交易平台。具体而言,宝付通过构建ASF反欺诈系统、反洗钱侦测系统、实时交易监控、实时黑名单更新管理等系统,对异常行为进行快速侦测并及时作出反馈;在反欺诈管理上,宝付则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反欺诈团队,从事前准入、事中监控、事后处理各个维度提供反欺诈服务,每个节点均有专人负责相关风险控制事宜,以动态、立体化的风险管理模式,全方位保障支付安全。

目前宝付的风控体系通过了十余项国内外权威机构安全认证,并与国际知名的第三方风控机构达成合作。同时,宝付还不断深化行业内的合作,发挥科技金融优势,助力数字金融反欺诈。作为首批加入威胁数据共享联盟会员单位,宝付与苏宁、陆金所、唯品会等在内的金融科技标杆企业,通过共享机制共同抵制黑产欺诈,提升数据安全防御能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在今后的发展中,宝付将坚持金融科技创新与风险防范并重,不断升级、优化智能风控体系,切实做好金融安全和风险防范工作,保障支付安全,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