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青羊三大产业功能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5-24 09: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昨日上午,青羊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青羊区三大产业功能区18个重大项

  昨日上午,青羊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青羊区三大产业功能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百亿元,涵盖文博艺术、影视娱乐、文化金融、航空科技、创新设计、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奠基开工建设的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受到广泛关注,围绕消费升级,结合城市特质和成都产业布局,以创新设计和科技服务为引领,打造设计与科技交互、产业与生活共享、城市与生态融合的“成都智造”产业集群高地。

  “今年我们三大产业功能区有40个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71.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71.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约89.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8.98亿元。”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全面贯彻落实“中优”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精神,围绕“千年蜀都·文博青羊”总体定位,以总部经济为引领,大力发展金融、文博、商务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坚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产业链为核心,加快推进三大产业功能区项目建设,持续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热点项目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

  六大亮点打造国际新一代产业园区

  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规划面积700亩,拟投资100亿元。作为青羊总部经济功能区的南区,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旨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使之成为一个产业横向完整、纵向深入的创新设计产业集群,为西部乃至全国创新设计企业及机构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打造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知识产权、展示交流五大服务平台,构建产业生态体系。

  该项目按照“融合创新设计能力、创新转化以及创新体验为一体”的原则,充分考虑建筑特色、功能区定位、产业集群发展等因素,在产学研融合、产业链融合、产城融合方面形成产业交融互鉴,在精细、精准、人性化方面全面提升园区服务品质和附加价值,构建超大型城市产业综合体。

  项目定位创新设计集群灵动空间,打造西部创新经济产业高地;定位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创新体验场所,打造西部创新生活消费首选典范;定位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服务高地,打造中国创新技术转化中心。

  不仅如此,整个园区将按照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国际新一代产业园区建设理念科学规划,打造六大亮点:立体公园、自由天街、立体交通、TOD开发、智慧园区、24h多元场景。

  目前,园区已与成都电子科大、西南交大、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十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联合成立了“成都智造”产学研联盟,为高端创智人群注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高质量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

  青羊总部经济功能区:

  规划三大产业社区主营业务收入超400亿元

  实际上,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只是青羊区三大产业功能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小小缩影。

  树木葱茏,荫翳蔽日;鸟语花香,水流潺潺……作为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青羊总部经济功能区位于青羊区实施“双擎驱动”战略的青羊新城核心区域,规划面积5.75平方公里,目前规划了三个产业社区,分别是航空科技产业社区、创意设计产业社区、生命健康产社区。

  航空科技产业社区内青羊总部基地占地面积1860亩,规划载体面积240万平方米。包含日月大道以北的工业总部基地占地1089亩,已建成花园式专业楼宇220栋;日月大道以南正在建设的总部经济基地规划面积700余亩,规划载体面积104万平方米。创意设计产业社区规划面积900余亩,规划载体面积107万平方米。生命健康产业社区规划面积1300余亩,规划载体面积130万平方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成都市首批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生命健康产业社区已初步形成一体化设计方案,计划建设“健康产业公园”“健康智谷”等配套设施,形成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医疗、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产业集群。

  当前,功能区正在加快建设总部经济基地、创新设计产业园和绿地跨贸港。其中,总部经济基地一期16.2万平方米主体和成都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5万平方米主体已完工;正在加快建设总部经济基地二期35.5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内主体完工;创新设计产业园5月正式开工建设。

  打造少城文创产业新标杆

  少城国际文创硅谷:

  总投资超百亿 13个项目加快建设

  “2019年,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建设项目达13个,包括寻香道、文殊坊二期、宽窄匠造所等,计划总投资10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4亿元。”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7.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3亿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