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迈向区块链4.0时代,详解EKT多链技术

2019-06-03 17: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迈向区块链4.0时代,详解EKT多链技术 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算法,多链,ekt

图片1_副本.jpg

EKT是一个模块化的区块链底层框架,将构建一个基于多链架构的公有链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支持大量应用落地的商用公链。能够为企业提供易用、灵活且高效的通用型基础技术,共同推动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

为何要设计一条多链多共识”的公链。

“放弃”区块链2.0

比特币、以太坊分别作为区块链1.02.0时代的杀手级应用和平台得到快速的发展和普及,使区块链技术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从比特币到以太坊,区块链公链生态一直在进化。最开始中本聪只想设计一个可信记账的账簿,几年之后Vtalik创造性的将预言机与区块链结合,诞生了区块链2.0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Buterin的初衷是做一个“全球分布式计算机器”——一个可以用来计算一切的分布式图灵完备机器,一个去中心化的应用平台,一个解决金融/财务纷争的预言机。然而以太坊没有scalability的架构,难以进行资源隔离。Vtalik和以太坊开发者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分片(Sharding)。Vitalik坚信,以太坊扩容的解决方案是分片技术。

以太坊接下来应用的Plasma技术,将整个网络的计算用更简单的方式完成,同时,让以太坊能够在现有的区块链上使用PoS算法。这些都是为了对抗现在其他新兴基础链不得不采取的举措。在基础链技术还不成熟的现在,技术创新、更新换代的脚步是不会停下的。竞争的激烈不言而喻,虽然目前绝大部分Dapp建立在以太坊之上,但是开发者们已经对以太坊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抱怨。在改进现有底层链技术难题问题上,还是有许多创新技术和项目出现。

在区块链行业生态当中,一个能够满足商业需求、高效的区块链公共应用平台是必不可少,并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何为“多链”?为何“多链”?

多链,即抛弃了“一链治所有”的传统方案,采用“一链一合约”的新方案重新设计了一个保障每个合约都能正常运行的公链。这一创新极大程度上简化了架构,降低了数据处理压力,确保一条链上流量激增不会影响到另一条链的效率,在链上进行的任何业务都不会收到其他业务干扰,有效实现了资源隔离。

现有区块链技术在单链架构下存在性能、容量、隐私、隔离性、扩展上的瓶颈。

想象一个用户数以亿计的类VISA的支付应用,每秒交易请求高达几万笔,每日交易笔数高达几亿笔,用户交易达到秒级响应体验。在现有区块链技术下,数据存储采用链式本地存储,导致无法平行扩展,共识机制采用同步式状态机模型导致无法高效处理交易,同时受限于网络中单节点的性能极限,因此单链架构无法满足应用的性能、容量、用户体验及其他要求。另外一些应用内部需要根据业务功能的需要对数据做平行切分,以达到数据隔离的业务要求和安全要求,由于当前区块链技术体系中的单链中的每个全节点都拥有全网所有数据,因此无法满足此类应用要求。

另外区块链的互操作性本身就是一些应用的基础需求。想象一个理财应用,用户可以用某项资产交换不同机构的理财产品,不同的资产就需要在多条链上做转移、交换。还有一些ORACLE应用同样需要多链间的跨链喂入交互,譬如汇率牌价、天气、股价、特定指标等等。

区块链的某些应用在单链上无法完整实现,需要在多链架构下的可扩展性、隔离性、高性能、互操作等特性的帮助下实现。因此,EKT进行了“多链多共识”架构的设计。

EKT 多链技术的生态中,实行的是“多链多共识”机制。EKT主链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基于EKT提供的多链机制,其他项目可以基于EKT运行一条独立的主链。这条独立的主链可以根据需求灵活的配置代币的种类、数量以及共识算法,同时也可以方便的接入 EKT 多链技术的生态并共享 EKT 多链技术生态的资源。

一、EKT 的多链架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