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意大利巴勒莫市长:西西里欢迎中国投资

2019-03-22 12: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彭大伟)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意大利巴勒莫市长:西西里欢迎中国投资 冀扮演“一带一路”通向地中海门户

  中新社罗马3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根据中国外交部介绍的情况,除首都罗马外,习近平还将访问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巴勒莫市长莱奥卢卡·奥兰多(LeolucaOrlando)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西西里和巴勒莫非常欢迎中国投资和中国游客,巴勒莫希望扮演“一带一路”通向地中海的门户。他期待习主席此次访问后,当地同中国的合作能够迎来更多机遇。

  西西里是意大利第一大岛,也是地中海最大岛。作为该岛最大城市和航运中心,巴勒莫拥有超过两千年的历史,古希腊、古罗马、阿拉伯、拜占庭、诺曼人……地中海地区各支文明均在此留下印记,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形容这里是东西方文明汇流之处,仿佛“一个未被探索的天堂”。

  “中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国家主席到访巴勒莫是我们的重要机遇,我们希望利用这一重要时机,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存在、展示我们的形象。”莱奥卢卡·奥兰多对此访将在推动巴勒莫同中国旅游合作以及吸引中国投资方面发挥的作用寄予厚望:“我们想要在日益密切的意中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想传递给中国游客和投资者的信息是——欢迎你们来到西西里,来到巴勒莫!”

  步入莱奥卢卡·奥兰多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红色的“福”字。当地华人社团赠送给他的这份新年礼物,不仅被他摆放在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华人融入当地、安居乐业的故事更令他津津乐道:“有许多华人生活在巴勒莫,他们为当地发展作出了贡献。我曾经参加过华人社团的新年庆祝活动,还抽中了幸运礼品,同本地华人社团的互动给我留下了非常愉快的回忆。”

  行走在巴勒莫街头,随处可见华人经营的商店。莱奥卢卡·奥兰多表示,数千华人在巴勒莫安居乐业,他们通过从事经济活动,在不同行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我想感谢华人在巴勒莫的存在,感谢他们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我们应当深化同中国的合作。据我所知,意大利政府本周将要同中国达成一系列重要的合作。我想说的是,巴勒莫在这些重要合作中一定要占有一席之地。”

  莱奥卢卡·奥兰多表示,如果说米兰是意大利的“欧洲之都”,那么巴勒莫就是意大利的“地中海之都”:“巴勒莫是历史和创新的结合,是欧洲的‘中东城市’——我们靠近伊斯坦布尔、贝鲁特、耶路撒冷,但同时我们又有代表现代生活的电车和无线网。”

  “我们希望成为‘一带一路’在本地区的一个交汇点,朝向地中海的门户。”莱奥卢卡·奥兰多希望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同中国及沿线国家发展在包括港口、机场、制造业、互联网、商贸、旅游、文化乃至5G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的密切合作。

  谈及巴勒莫和西西里的旅游形象,莱奥卢卡·奥兰多表示,巴勒莫的名声数十年前曾经被黑手党所困扰,如今经过长期整治,该市已跻身意大利最安全城市之列:“据我所知,现在来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为数众多,我想告诉他们的是,到访巴勒莫将是你们最好的选择。”

  莱奥卢卡·奥兰多表示,巴勒莫是一座国际化城市,该市积极推动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融合,居民来自126个不同的国家、使用100种语言,“作为这样一座城市,我们非常自豪地能够迎接习主席的到来。”

  临别之际,莱奥卢卡·奥兰多特地给记者展示了一份即将公开的报告,这是他准备向外国投资者展示并送交中国代表团的“巴勒莫2030年发展规划”:“中国国家主席的到来对我们而言是向世界推广巴勒莫的最佳时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