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南非外交家:非洲将中国视作珍贵、忠诚的伙伴

2019-04-02 15: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曾担任南非驻日本、西班牙大使的南非资深外交官格特·格勒布勒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如是说。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1日电 专访:“非洲中国视作珍贵、忠诚的伙伴”——访南非资深外交家格特·格勒布勒

  新华社记者 荆晶

  “我去过中国3次,中国的发展速度令我惊叹!”曾担任南非驻日本、西班牙大使的南非资深外交官格特·格勒布勒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如是说。

  他说,尽管每次在中国停留的时间都不长,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发展速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从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民众受教育程度来看,这都是一个神奇的故事,”格勒布勒说,“我了解得愈多,就愈加对中国感兴趣。”

 

  2018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中国连续9年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南非也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据不完全统计,中方累计对南非直接投资已超过102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数以万计就业机会,有力助推了南非经济发展。

  谈及南中关系,格勒布勒说:“南非与中国对重大国际事务持有相似观点,两国之间合作的潜力巨大。”

  格勒布勒认为,中国是全球“理智声音”的代表,是维护全球稳定的榜样。“我读过一份发表于2017年的报告,报告作者调查了多个在非洲投资的中国公司后发现,这些公司中94%的员工为非洲本地人,七成公司还为本地工人提供了各种培训机会,这才是真实发生的事。”格勒布勒说。

  他说:“当你与非洲民众交流时,你会发现他们对中国看法很积极。在我们眼中,中国与你做生意时,不会指手画脚,不会告诉你该做这个,不该做那个。中国与非洲国家的交流基于平等、互利,这也是非洲最欣赏中国的地方。”

  谈到非洲发展,格勒布勒说,非洲必须加快工业化进程,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以及培训更多人才,“相信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这一问题可以得到妥善解决”。

  “非洲将中国视作珍贵、忠诚的伙伴。同时,中国有许多值得南非学习的地方,我相信南中关系将更加紧密。”格勒布勒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