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外交部回应“大陆战机飞越台海中线”:非外交问题

2019-04-02 17: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4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媒体就大陆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美

  中新网客户端4月2日电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在被问及“大陆战机飞越台海中线”时表示,“这不算是外交问题,所以我把它留给国台办的同事去回应。”

  4月2日,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媒体就大陆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美国政府官员对此的言论提问。耿爽表示,关于大陆军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问题,建议记者向有关部门询问。

  他说:“关于媒体报道的解放军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问题,台湾当局领导人就此作了一通表态,也发了推特。她的胡言乱语、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但毕竟不算是外交问题,所以我把它留给我国台办的同事去回应。”

  “对于美方的表态,我在这里必须要说几句。”耿爽进一步指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当初单方面搞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完全背道而驰,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