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驻印尼大使:中国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2019-04-06 17: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将同各国一道,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一带一路”,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亚洲和世界各国创造更大发展机

  中新社雅加达4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印尼大使肖千5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报纸《罗盘报》发表题为《攻坚克难,行稳致远,中国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说,上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信心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寻求互利共赢的有力信号,为当前面临下行压力的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文章用“夯实了‘稳’的基础、展现了‘进’的态势、实现了‘好’的开局”总结2018年中国经济的稳中有进。

  文章说,当前中国面临更为复杂严峻的内外环境和更大风险挑战,但中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潜力和创新活力,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势头不会改变。

  中国政府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6%至6.5%,是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高速高质量发展的理性判断。适度调低增速预期,有利于推动经济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有利于兼顾稳定就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多方面要求,有利于保障调结构转方式、新旧动能转换的弹性空间,更有利于实现“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文章表示,中国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力度不会改变。随着《外商投资法》及相关法规、文件、举措的出台和实施,营商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中国还将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

  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决心不会改变。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建设源于中国、属于世界。中国将同各国一道,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一带一路”,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亚洲和世界各国创造更大发展机遇。

  中国秉持多边主义和互利共赢的政策不会改变。在全球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的背景下,中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坚定维护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追求包容普惠、共赢发展,成为促进世界经济良性发展的重要稳定性因素。

  文章最后说,未来,充满活力的中国将继续真诚地同包括印尼在内的各国携手,共克时艰,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