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青海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

2019-04-11 18: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赫万成说,调查评估工作以青海省自然保护地为目标,结合水源保护地、沙化封禁区,保护

  中新社西宁4月11日电 (罗云鹏 宋晓英)记者11日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一项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正在青海推进,目前已启动调查评估工作。

资料图:三江源腹地风光。/p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资料图:三江源风光。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南有“中华水塔”三江源,北是“中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祁连山,东北是“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西边横亘“万山之祖”昆仑山、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及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赫万成说,调查评估工作以青海省自然保护地为目标,结合水源保护地、沙化封禁区,保护地空缺区域等开展本底调查。

  近年来,三江源、祁连山两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先后在青海启动实施,目前该省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139处,总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占该省国土面积的35%左右。

  赫万成表示,通过全面掌握现有自然保护地的基本情况,为推进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自然保护地“一张图”,优化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强化自然资源资产集中统一管理。

  青海省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青藏高原上重要的生态与物种宝库。调查数据显示,该省陆生脊椎动物有499种,雪豹、普氏原羚、藏羚羊、野牦牛等为青藏高原特有物种,且有诸多物种已列入全球珍稀濒危物种。(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