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道路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

2019-04-16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道路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中国选择了一条过去谁都没有走过

  (新中国70年)人物志: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道路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

  中新社曼谷4月16日电 题: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道路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中国选择了一条过去谁都没有走过的发展道路,并且在这条道路上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信任。我们对中国越来越有信心。”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资料图。/p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70年的时间里,中国发生了令世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变化,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国家发展快速而稳定。

  “谁也不能否认当今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这不是因为中国人口最多,而是中国推动实施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

  他说,中国融入世界并持续向世界扩大开放,让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往日益深入和顺畅。

  如今在全球经济等许多领域,中国的作用都举足轻重。威萨努说,全世界都很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动向。中国在经济方面做出的任何调整都会对亚洲乃至世界经济产生影响。

  新中国经过70年的发展,从原来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数以亿计的人实现了脱贫,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威萨努认为,7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经验,其中最重要的亮点是:改革开放和中国的迅速崛起。

  他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很重要的经验之一就是要有信心和耐心。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改革开放经历了40年的努力,依旧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些对泰国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经验,我们不用完全照搬,而是可以根据本国的情况加以借鉴。”

  他举例说,泰国政府的走基层政策,工作组深入到农村地区听取当地民众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意见,并跟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这个做法就是借鉴了中国政府精准扶贫的经验。“如今,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了所有泰国农村地区的需求,将问题列清单,逐一解决。”

  谈到泰中两国的合作,威萨努说,中国是泰国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国对泰投资增长迅速,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泰国投资。“我认为泰国方面应该及时调整自己对中国的认知,要更深入地研究中国、更多地了解中国,尤其要关注和研究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他说,泰中两国之间的往来不同于一般国家间的关系,这主要体现在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交往、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泰中之间一直保持了紧密的联系,已经成为了一种传统,融入到两国人民的血液之中。”

  威萨努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国家,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可以相互协调与对接。未来两国相连的高铁将经过老挝贯穿泰国,延伸至泰国南部,最终进入马来西亚。虽然目前高铁建设还未完成,但这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背景下,泰中两国的经济将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