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王毅:欢迎乘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感受天津活力魅力

2019-04-16 22: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次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的天津推介活动,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为中国直辖市举办的推介活动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6日下午在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上表示,天津与北京近在咫尺,欢迎各位使节乘坐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天津令人难忘的活力魅力,去分享天津充满机遇的发展前景。

 

  此次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的天津推介活动,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为中国直辖市举办的推介活动。本次推介活动旨在讲述天津兼容并蓄的历史文化,展示天津坚持以自主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毅介绍,之所以推介天津,首先是因为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先驱,有着对外交流与开放的悠久传统;更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天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功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事业也呈现出蓬勃生机。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天津又迎来了新的重要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海陆交汇点,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天津又一次站在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大家对天津的故事或许并不陌生,但今天我们更希望把天津的未来介绍、展现给大家。”王毅说,当前,中国改革的举措不断落地,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中国发展创造的机遇必将越来越多,中国与世界的合作共赢之路也必将越走越宽。

  “天津与北京近在咫尺,欢迎各位使节乘坐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天津令人难忘的活力魅力,去分享天津充满机遇的发展前景。”王毅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