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南京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七十周年

2019-04-23 15: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申冉)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23日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中新社南京4月23日电 (记者 申冉)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23日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渡江战役胜利和南京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标志着中国人民迎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仪式上表示,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奋进谱华章,可以告慰前辈的是,今日之中国,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沿着西起湖口、东至江阴的千里战线,百万大军横渡长江……一面面征帆穿越枪林弹雨,一只只船桨击破川流漩涡……”70名中华中学高中生高颂《渡江战歌》,白发苍苍的老兵、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学生、表情凝重的各界人士代表,在战歌中回忆激昂时刻。

  老战士李洪杰在渡江战役时担任35军103师307团卫生员,今年已八十多岁,听到歌声响起,他不禁老泪纵横,“4月23日夜里,刚刚渡过长江的解放军,就是在学生们的歌声中,跑步穿过了南京下关挹江门,入城宣告南京解放。”作为第一批渡江登陆南京市的军人之一,在南京解放后仅仅几天,他就随战友南下解放浙江。

 

  当天,一直停驻在长江岸边的“京电号”小火轮也迎来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这艘在渡江战役中运送了数千名解放军指战员的“渡江第一船”,见证了320万民众不惧炮火与解放军同心协力的历史画面;在解放后数十年间,也在这里见证了长江两岸日新月异的发展。

  “凝望涛涛大江、回望历史征程,我们愈加深切地体会到,发展是最好的继承,进步是最好的纪念。”娄勤俭说,“要沿着革命先辈开创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坚决打赢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这场新时代的‘渡江战役’。”(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