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山东法院2018年新收知识产权案件首次破万

2019-04-24 15: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发布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通报了去年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各项数据。

  山东法院2018年新收知识产权案件首次破万 信息网络类增长844%

  中新网济南4月24日电 (孙婷婷)记者24日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各级法院2018年共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0457件,同比增长32%,数量首次突破万件。其中,信息网络类案件840件,同比增长844%。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9628件,同比增长23%。共调解撤诉结案6619件,调撤率69%。

发布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通报了去年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各项数据。 韩国健 摄

发布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通报了去年山东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各项数据。 韩国健 摄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勇介绍说,2018年山东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总体呈现“技术类案件增多、涉网络案件增多、判赔数额上升、调解撤诉率上升”的特点。“反映出当前形势下,技术创新不断进步,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多元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机制成效显著。”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已经成为国际交往中引人关注的核心领域。”李勇表示,该省法院依据国际条约和国内立法,平等保护中外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2018年,共受理涉外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594件,成为当事人信赖的国际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优选地”。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马莉莉通报了2018年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在“妙妙”商标侵权案中,因保定妙士乳业有限公司已核准注册“妙妙”商标独占使用,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告宣传中使用此商标。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系一起正确认定反向混淆行为、加大损害赔偿力度的典型案件。“反向混淆并非通常使公众将被诉侵权商品误认为权利人商品,而是将权利人商品误认为侵权人商品,这种混淆破坏了权利人注册商标的识别功能,实质性损害了权利人注册商标权。”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马莉莉通报了 2018年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韩国健 摄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马莉莉通报了 2018年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韩国健 摄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据悉,山东法院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走在了中国前列。(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