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2019-04-27 14: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驻美大使:美不应错过“一带一路”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

  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近日我驻美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美国不应错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一些在美的国际组织也对“一带一路”十分关注。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我驻美大使:美不应错过“一带一路”

  近日,中国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美国不应错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崔天凯说,中方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双赢、多赢、共赢。崔大使说,对美国公司而言,“一带一路”处处有机遇。他还举出了很多具体的例子,比如:特彼勒公司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解决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花旗银行积极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项目提供融资,等等——中方欢迎更多美国公司参与其中,“一带一路”将史无前例地将世界联结在一起。最后崔天凯还对美方朋友说:“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国际组织点赞中国决策长期稳定性

  此外,国际组织也在关注“一带一路”。本月初,我参与报道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年会。年会上,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缘政治因素正越来越多地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因素,比如贸易壁垒、比如“脱欧”决议迟迟未通过、比如内战和难民危机——纷争和分歧正在取代合作共赢。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在这个时候,很多国际组织都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他们认为:中国决策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了体现,在当下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显得尤其难能可贵。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在年会期间还专门发布了一份“一带一路”研究报告。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报告指出,每10个百分点的基建投资的增长,就会带来当年7个百分点的投资增长,第二年带来11个,第三年带来16个。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报告还指出,2013年到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增速;“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到2.2%;还将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0.1个百分点。

  国际组织呼吁各国摒弃零和思维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此外,美洲国家开放银行副行长罗萨最近表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大概每年1000亿美元,目前只有15%被覆盖,基础设施缺口很大。很多位于华盛顿的国际组织都呼吁各国应该摒弃零和思维,多思考如何把劲往一处使,共同参与,共同发展,合作多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